undefined(圖源)
undefined(圖源)

上個月玩完了<傳頌2>及<魔龍寶冠Pro>後忽然間陷入了遊戲真空期, 無聊之下我買了一直想玩的DOOM(2016)。
對沒劇情(其實有很豐富的設定給核心粉考究了)亦沒感動的爽game是沒啥可以寫了, 不過有一點我必須要明顯地告訴各位, 不要有錯誤的期待, DOOM(2016)是不爽的, 因為你的毀滅戰士初期很少血武器少彈藥亦少, 而且關卡有很大部份要解謎尋路(而且提示都很少0要求玩家地毯式搜索), 激戰的密度稀疏, 這部份都頗不好玩頗悶。當你懷著射擊版無雙屠殺類遊戲的期待而來結果卻要看攻略才可以去下一關我都想棄game了...
而去到後半一切都好起來了. 地圖及秘密有了標示或震動提示(我很驚訝這一開始就應該有的輔助卻要去到後半才會獲得, 可能開發組很想我們體驗初代DOOM玩家的迷茫及無助吧), 解謎部份隨著遊戲進度及愈來愈多武器及彈藥成反比. 解謎愈來愈少及難度亦簡代了, 遊戲正式進入了狂殺時代, 節奏明顯變得明快起來, 在大房間與打不完的惡魔大隊打困獸鬥的情況亦多了密了, 當然不得不提在後半期所有武器完全解鎖, 毀滅戰士終於變回我期待中那個萬人敵了!還有那三場好玩到值得名留史冊的(射擊系)魔王戰!後半的DOOM興奮熱血到令人抓狂, 看像無序無理的困獸鬥往往有合適的道具(例如適當時機用暴狂化球秒殺各個大型惡魔)或官方推薦攻略法(當一場困獸鬥肌肉惡魔三連星不斷出現而有三個BFG彈藥包你就知道應該怎打了), 合理的挑戰性令你血脈沸騰, 想反覆挑戰並樂在其中!這才是我想玩的DOOM!

嘛退後一百步去想, DOOM本來就有一定解謎成份, 在遊戲前期還沒那麼多武器可以盡情狂殺前用解謎填滿了前半的遊戲性亦是一種巧思, 總比反過來前半狂得血脈沸騰後半才解謎變成頭重腳輕來得好。亦可以期待有了首輪解謎的經驗及輔助, 二刷時解謎沒那麼煩人就會更加好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OM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