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Pokemon Let's Go的最初發佈消息時是單機版Pokemon Go, 到後來慢慢豐富系統變成初代的重製版, 並加入了更多新時代玩法, 如Pokemon Go式的拋球捉怪, 與Pokemon Go的連動, 實體精靈球的連動玩法等等, 並下調了色違版的捕捉門欄等, 成為了一款定位與MHW相類近的重啟作。

但亦因此評價兩極... 這方面亦與MHW一樣。

 

 

undefined
主角寵跳出去的畫面真的很帥, 百看不厭。

請點開BGM一同看讚美的部份, 我真的很喜歡冒險時的BGM:


 

我對他在新元素上作出的創意表示讚賞。例如實體精靈球絕對不是甚麼新科技, 孤陋寡聞如我亦知道索尼的PS Pocket已經是這類周邊的先驅, 之後慘澹收場。有趣的是這個精靈球卻將PS Pocket這類周邊的精神發揚光大變得很有意思, 集控制器及訓練育成玩法於一身後由於與Pokemon的主題太匹配立即變成本作一大賣點, 甚至可以用精靈球控制器拋球捉怪, 一圓了很多老粉絲的願望而變得有趣。

除了硬件, 軟件上的新思維亦吸引, 強化了主角寵的互動玩法, 撫摸時變得更生動可愛, 亦可以為主角寵換裝變得更可愛, 更多的騎乘或隨行選擇亦令遊戲世界觀更立體, 令Pokemon群更加像玩家的朋友。移除了野區打怪捕捉的部份後換來了數之不盡的對戰NPC, 在迷宮幾乎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大量的對戰NPC補完了對戰時數的不足。升級版的遊戲畫面亦令遊戲的戰鬥動畫沒那麼陽春。

 

undefined
這一代火箭兵團亦真的很騷很誘人。

 

但相對地新增的部份卻遠不如從集大成的US/UM版中削減的部份。因應世界觀的地圖性調整令Pokemon圖鑑的大副縮水這我不怪你(沒沙奈朵沒仙子伊貝我亦就認了), 沒了US/UM的農場亦可以說被精靈球取代了所以都罷了, 但很多元素明顯是吝嗇地藏起。例如髮型的更變這任何時間地區都可以加入去了吧?摸摸樂的玩法為啥只限於主角寵呢?加入去真的很難嗎?都立體化了360度轉視點為何還是沒呢?因應Pokemon Go而將練功改成拋球捉怪我理解, 但為何不可以給我自選拋球捉怪還是傳統打怪呢?多變的騎乘看起來很豐滿, 實際上仍然骨感, 例如飛行系的騎乘無法飛越高低差地段(一周目只限一小段路而且是副作用;據說二周目後終於可克服高低差), 騎著鬼斯通到處走亦不會令NPC作出特別對話, 烈焰馬衝入草地不會引起火災等等都令這更立體的世界觀止步於看起來更立體而不是真正的豐富起來。戰鬥動畫比起US/UM版是好看了一些沒那麼陽春, 但其實還是遠不乎這個世代的基本預期, 反正都移除了野區打怪, 是不是就可以令Pokemon的招式華麗一些呢?除了主角寵叫比較好, 其他Pokemon都是一如以往的風格只是沒了鋸齒, Poke拳中的華麗招式呢?當中最令我百思不得其怪的是, 明明NS有touch screen, 但偏偏又鎖起不可以像Pokemon Go般迴轉拋波, 這到底算是面向Pokemon Go一代還是陽奉陰違呢? 劇情流水帳沒驚喜, NPC缺乏魅力(不過我滿喜歡女主角的人設)這更加不在話下。

 

undefined
看到傳說三元祖回來客串是好, 但我比較喜歡他們有劇情而不只是客串...

總的而言本作很難稱得上是款令人滿足的遊戲。同樣性質的MHW對比前作一樣削減了很多內容, 但我願意期望建基於新系統新根基上的MHW新作。而本作刪減得太誇張, 有些地方甚至可謂退步, 本應是一個里程碑, 結果卻只是一款過渡性質的遊戲。希望下一作至少可以將該有的都補上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kemon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