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獸耳之物相關的副題一定是夢想歌, 不會有其他選擇。
- 雖然我是覺得<不安定な神様>比較配合系列的風格...
- 之前說過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記錯了Pokemon Sun/Moon的主角莉莉艾做艾莉莉, 因為我記憶的一角中有個人叫艾XX, 原來那個艾XX是艾露露... 而我一直都忘記了, 直至開game一刻終於記起了, 在回憶一角中對獸耳之物的記憶被喚醒, 很多回憶都回來了, 例如12年前那套畫風非常像裏番的動畫...
- 最原版是2002的PC H-game, 是那個時期很流行的有戰鬥關卡的H-game, 所以即使是重製版, 部份人設仍然非常有「時代感」... 不過無論是像我這種彌補當年遺憾或慕名參拜的玩家相信都不會在意這點小事了。

- 故事是很日系的戰爭故事, 不完美的好人們以非常接近聖人(而又未至於天真到令人受不了)的方式齊家平天下, 而其過程非常狗血, 三不五時配角就以非常華麗的方式退場, 附贈一公升的眼淚。而且殺的不止男角或配角, 連萌角都不放過, 連很期待加入後宮的角色亦難逃魔掌... 獸耳之物的厲害之處在他的確是存在著套路, 壞人都是一臉壞人相都很難有好下場, 而萌角都是有口難言的苦迫好人, 但這些好人的生存度卻不一定比較高...
- 而除了殺人, 獸耳之物亦有著輕描淡寫地說些很沉重傷感話題的習慣, 看劇情的時侯難免覺得心很累... 破關後我就像一口氣看了很多部日系悲情電影, 對所有的至死不渝都再沒憧憬了。
- 但相信只要不反感這種日系的劇情風格, 劇情的質量絕對是無用置疑。都數不清哭過多少次了。

- 遊戲部份是RPG+SLG, 難度偏低, 幾乎只有一開始有難度, 中期開始就算選擇了困難都是一路如入無人之境。關卡亦沒特別令人注目的地方, 主角軍的所謂難關都不見得有多難, 敵人數量都像自己差不多而且幾乎都是一擊必殺... 更換裝備的介面很古風很不親切, 角色可以用與不可以用的裝備都堆在一起。關卡偏少, 因應個別情況的裝備更少, 更加談不上多大的戰略性。
- 或我們應當接受, 戰鬥部份只是劇情以外的附贈的部份, 能玩, 而且不錯玩, 已經很難得...

總結:
JRPG榮光長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頌之物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