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按] 考慮了一下我想我是寫不出後段感想了, 一篇過吧!

undefined
[圖源]

 

- 獵天使痴女/裝逼驚天錄/BAYONETTA貴為白金工作室的其中一支殺手鐧, 亦是現時任系主機陣營的其中一支殺手鐧。由於我沒PS3所以一直只聞其名, 最近才在Ns機上體驗其第二集的威力。
- 作為(不論是監督神谷英樹還是BAYONETTA系列)的新手, 一開始就被Ns版的畫質所震撼, 這已經是Nier的水準了。而且混戰時就算是手提模式亦不見有掉幀, 則剛玩過手提模式薩無雙的我尤其感受到當中微細的差異。(PS:當然電視模式的薩無雙完全沒掉幀的問題)
- 但主角貝姐那瑜伽式的動作, 過份賣弄身手的演出, 及貞德那嚇壞人的濃妝很快就刺痛我原有的三觀... 我甚至覺得這是神谷英樹給萌豚的懲罰... 徹底粉碎看太多日系動漫後太習以為常的超肌力素顏形成的審美觀...
- 又在我認知中BAYONETTA的節奏在動作遊戲中都算是快那一類, BOSS級敵人攻擊都沒多少起手動作及時間, 完全靠玩家反應及對敵人的熟識程度預測迴避時機, 而且緊急迴避的翻滾方向都是對才可以滾出攻擊判定。因此, 我在第二關就卡了很久...
- 而當你開始適應BAYONETTA獨特的風格, 證明你的新三觀已經成形(加上買了武器雙刀及技能變蝙蝠後), 就會發現這真的好玩得令人上癮!非常優秀的操縱感配上無視迴避方向令迴避的門欄降低至合理水平(個人觀感), 加上清場效率很高的雙刀, 戰鬥的節省更爽快利落, 減少了被圍攻的劣勢後就更能嘗試再種攻擊COMBO打擊敵人了。當新三觀都變成了魔女的形狀後反而玩不到其他遊戲了...
- 到了這個階段你就會明白BAYONETTA的偉大之處, 各種大局如氣勢磅礡的畫面, 到小節如顉定的切換都是一絲不苟, 當然還有聽不厭的戰鬥曲"Tomorrow is Mine"了。
- 再到後段買到電鋸及大鎚又是另一種體驗, 可以召喚魔裝機甲後暴力清場又是另一種體驗, 爆機後可以換上任系IP的合作體裝又是一種完全全新的體會!可以說全隻遊戲都不斷有著一浪疊一浪的驚喜!
- 三維操作的地面戰及同樣激昂的空戰, 不期然令我想起同樣設計方向, 但細部處理不夠圓滿的<新‧光神話>, 真希望如果會有重制版可以交給白金負責了。

- 最後不得不提寫這篇時剛好開始玩1代, 馬上就承認他們直接賣2代是正確的... 與幾近完美的2代比1代就明顯粗糙得多, 玩起來就是各種不順手不順心, 明顯2代將1代固有的優勢再精雕细琢成完美。如果玩1代玩得不順手, 不要放棄, 轉玩2代吧。2代除了貞德那嚇死人的濃妝全都是進代版的1代, 覺得1代好玩的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