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機戰X與悍戰太平洋2一樣, 存在的意義就是令大家明白前作的偉大... 我都是玩完機戰X才第一次發現機戰V的劇情(或說作為主線軸心的大和號)原來已經很精彩...

 

 

 

undefined

機戰V從頭到尾跑完了數部重點版權作的劇情, 壯絕如大和號不在話下(沖田艦長最後回到地球那句遺言「這一切都令人懷念」我這一生都會記著...);腦殘如<天使與龍>亦變得比較正常一點, 還硬扭成女權堀起作, 這真的非常了不起...;勇者特急隊成功在複雜混亂的世界展示出名為正義的強悍;機動戰艦黑王子用一個只有機戰做得到的方式合理地解決了原本劇情中陰暗的死胡同, 終於走向大團圓, 令全世界的fans都得以瞑目...(說真的, 我都哭了);原創劇情及新究極機體的鐵甲萬能俠系列成功設計出粗中有細的劍鐵也及兩部各有風格的萬能俠;續篇/後日談的高達系列如GSD中飛鳥真與基拉世紀破冰這居然令我有點感慨...;兩位主角雖然人設一般機設不行劇情亦行貨(我沒想到我會有懷念<Z2>苦勞的一日...), 但作為他們寵物(?)的AI小伙伴奈茵與其他版權作積極交流頗有火花;穿越參戰的初代轟格殊及曉擊霸, 攻擊動畫有點太樸素, 純粹賣情懷, 但角色討喜劇情參與度亦高, 我會記得一個囉嗦(威爾特)一個天真(小綠), 天真等待囉嗦終有一日會發現自己一直守候在他身邊... 
整體而言多部版權作劇情的融合度亦不差, 很多劇情都可以穿到一起而有化學作用, 例如EVA的積極防止第三次衝擊導致世界末日, 而自護根本不在乎, 因為第三次衝擊導致的所謂末日只是地球的末日, 這神來一筆令我反思了很多。
總結而言機戰V未必是一部傑作(不計OG系列, 在我心目中Alpha之後的機戰已經再沒傑作), 但亦無負機戰之作, 版權作FANS會滿足, 非版權作FANS亦能體會到版權作的精彩... 雖然可能有詐騙成份就是了XD

 

undefined

而機戰X呢?首先女主人設很可愛, 我超喜歡這種日系奇幻風人設, 但除此之外, 主角機不行, 男主與那隻神鳥鳳凰全部都不行;穿越參戰的魔裝機神與正樹劇情參與度幾近零, 除了性能強棋外完全沒記憶點...
版權作有不少似乎想跑完完整劇情, 但實際上卻是天殘地缺, <天使與龍>的劇情很奇怪, 不知何故很刻意地沒頭沒尾, 亦不再硬扭成女權革命, 將原著那種荒謬及可笑照搬入機戰, 幾個無厘頭程度可比劇情的男角們傾盡全力地物化女性, 令成部<天使與龍>更莫名其妙...;魔神英雄傅那種每周打怪的調調本來就不會有多少劇情, 而由於本作融合度太低, 飛雲一行人幾乎都是自己與自已玩成一團亦沒對其他版權作有啥改變...;冒險少女娜汀亞完全是一場災難, 相信因為前九成的劇情鸚鵡螺號沒戰鬥力, 所以直接跳到新鸚鵡螺號篇, 前九成都沒戲, 只有在對話中簡短地交代, 完全搞不懂到底啥與啥...;魯魯修以後日談方式參戰, 所以幾乎是空氣, 人類第一的頭腦幾乎沒任何實際上的戰術貢獻, Geass的作用亦只有宰了自己的邪惡老母那段... 更不用說紅蓮及蘭斯洛特性能淪為只屬二線的廢機...;萬能俠隊與其他比比較有劇情, 但與機戰V一比只是空氣, 關於他們的劇情亦很無聊;天元突破榮登最差改篇, 所有感動位熱血位全部改到不淪不類, 角色空氣, 宿命合體變了笑話, 妮亞不用死的理由亦很荒唐可笑, 全宇宙的期望加上藍寶石之力才剛剛夠令一個本應消失的人生存多八十年這到底是啥鬼... 而且今集這麼多魔法師沒半個有主意又是怎樣...;聖戰士... 算吧...;高達隊除了Hi-Nu與全罩式X1, 所有招式沒半個有可觀性, 而且劇情是空氣:反而最想不到, BUDDY COMPLEX隊平均最具觀賞性. 戰艦. 青葉與雛的合體技終於有回機戰的感覺...
劇情我只跑了魔神英雄傅路線, 可能復國及CB路線會比較好吧, 至少明顯地魔神英雄傅路線中幾乎是完全沒融合可言, 各有各演, 劇情亦非常流水帳, 總之就敵人(壞蛋們)一個個排著隊找上門尋死, 主角隊輕鬆擊敗所有敵人... 好吧雖然說機戰的所謂劇情從來都是這調調, 但主線沒太多起伏轉折的前提下細部劇情亦一樣的沈悶無聊就很慘了。各部版權作之間完全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互動, 都是些無聊的事務性對話, 簡直慘不忍睹...

機戰X莫說傑作連普通都幾乎談不上, 方方面面都很粗疏及失敗, 令人失望。

機戰到今時今日玩法不會有啥大特破, 很多人疚病的低難度, 換個角度看亦就是方便自己喜愛的二線角色可以上場, 但機戰X可以看到方方而面都不斷在退步, 毫無誠意可言, 這樣下去機戰的將來還真的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戰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