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3

*** 劇透注意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之前已經想寫了, 但台灣早些日子爆出一單德軍遊行事件(註)出來, 還是迴避一下好。
- 這部綽號「抗德神劇」的動畫一開始我真的毫無期望, 單看截圖我想又是類像<強襲魔女>那種貨色... 沒想到竟然是硬派向。
- 劇中有很多真實軍武(純粹作為背景)及真實嚴肅的政治劇情, 同時對百合, 人文主義及君王非人論(即君王是萬民的奴隸, 肩負國家重責的君王不能為自己謀求一己福祉)都有相當的描述。
- 相比之下日耳曼那邊的皇帝只是一個喜愛戰爭的神經病... 可以說是本作唯一的壞人。
- 其中我特別喜歡智將參謀齊克, 因為大公太高潔所以由他負責包辦奧地利的黑暗面, 值得注意的是, 儘管他有必須的理由而殺人, 命運在時間盡頭仍然會清算他的罪孽... 看得我有種莫名的無奈, 百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
- 但是相對地奧地利明顯太依賴大波妹, 作為最終武器的大波妹幾乎無分戰事大小, 太過頻繁地出戰給德鬼子機會研究魔法的破綻, 這種愚蠢與上面說的相比之下簡直就像是bug...
- 雨宮天這次飾演一個反派潑婦, 在最後幾集才解凍復活, 全劇只有兩種極端的演繹, 要麼有氣無力, 要麼就霸氣潑辣, 我自己是很喜歡了。
- 本作的劇本統籌吉野弘幸在16年因為一部艦娘被罵到幾乎收刀片的程度(可能已經收了只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 順帶一提作為艦娘動支持派我都被罵得慘了, 網絡討論區上的沒留底, 本blog還有一個留言就留在那裡, 對一個寫動漫評論的作者而言那留言是很大的侮辱, 反過來說對我亦是個很大的警剔了), 不厭其煩再說一次其實他不是那麼差了, 只是艦娘就是部老梗王道復興, 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有時回想起來亦覺得吹雪的改造及部隊被解散那幾集細部是很好情感很豐滿但抽離一點去看那幾集對主線故事的推進根本毫無意義...), 但精彩的都不少, 怎說都罪不置死阿, 當然一心來看廢萌就只能失望了。來到本作可以看到吉野是可以編一部好故事的, 當然在他之上有老江湖藤森雅也, 大可以將本作全部的成就都歸功導演, 想要隱善揚惡就隨便你好了。

註: 坦白說, 依我所見充其量只是一個玩笑, 像我輩熱愛自護亦不見得就會搞大屠殺阿... 只是這點基於人道的觸覺還是有必要的, 對很多人而言這與問香港人"What do you thing about 97?"或宣稱「64沒死過一個人一樣」, 無知與無辜不一樣, 就算只是無知這樣在傷口潑鹽被炮亦只能說是活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未的伊澤塔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