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from: http://sharetube.jp/article/4112/

註: 本文含強烈個人主張, 為免影響觀賞時的感受, 未曾觀賞的朋友請勿閱讀下文。

- 坦白說, 很失望。
- 我以為我是入戲院看新海誠, 但結果完全不是新海誠, 反而有幾分像細田守或吉卜力。
- 新海誠的風格是海量的內心讀白及獨步天下的頹喪感, 可以說主角群的心聲就是故事的全部了。
- 女友形容得很準確, 「今次故事的量是(新海誠)史上最長」。<你>以精彩的劇情(但其實個故事很大程度上與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相似)主導, 細膩的內心展開幾近全無, 反而顯得有點滑稽。就像劇情需要一男一女理所當然地愛上對方. 他們就互相吸引了, 欠缺足夠的鋪排及令人心醉的浪漫。
- 試著回顧以往的作品, 短篇如星之聲,  都有青梅竹馬這個設定, 加上細膩地描述漫長歲月疊加而成, 超越時間與距離的思念, 因此愛情線相當動人。但<你>這種長片卻缺乏這種體會。
- 當然, 我可以想像, 今次新海誠是想好好說故事, 做一部有懸疑感的愛情喜劇. 戲種完全不同, 亦就沒太多往昔的影子了。平心而論節奏控制及笑點的掌握亦不錯。
- 但我不是想要這種歡樂的愛情喜劇, 情況就如我滿心期待想食中式小菜, 結果食了不錯的懷石料理, 當下亦只能失望。
- 順帶一提開首的女老師是<言葉之庭>的雪野, 黑板的萬葉集及cv同樣是兵庫北無可能是巧合, 考慮到一個由新宿逃到鄉下, 而三葉則想在鄉下逃到東京, 這個安排令人莫名地有點唏噓...
- 而餐館應付奧客的橋段在小說<言葉之庭>都有出現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名字 新海誠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