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是說我終於發現原來我一直說的「光槍射擊遊戲」有個正式的學名是「軌道射擊」... 其實本來我是想玩the house of the dead overkill, 不過沒steam版, 機緣巧合下買了這款, 然後我玩的很開心。
曾經成行成市的軌道射擊類遊戲是電影IP改編遊戲的最優先考慮類型, 可惜隨著市場潮流轉變而愈來愈凋零... 
而我自己就一直都很喜歡, 因為大多數都非常舒壓, 而且遊戲完全沒垃圾時間, 像AV般直接實際, 不需要攻略不需要尋路. 亦不需要再怕被場景阻礙物卡住走位, 只需拿起槍順著肌肉記憶一路「達達達達」直至永遠就好了。

說回本作, Blue Estate是款漫畫改篇, 遊戲中的劇情盡情諷刺了中朝兩國, 畫風非常誇張, 而敵人是正常人類(這點對我而言很重要)的軌道射擊遊戲。
兩位各有特色的主角: 漫畫味很重, 風格很誇張的古惑仔Tony Luciano; 相對地比較像常識人的殺手Clarence, 在遊戲中亦有很多很港產槍戰片式的演出, 例如單憑一個人一支手槍殺穿敵人大本營及很多飛躍射擊還有子彈時間, 將港式風格玩得淋漓盡致。
與其瘋狂的劇情一樣, 本作極力追求舒壓及爽快。可能由於一開始就不打算推出機台版, 與其他由機台遊戲的核心設計精神完全不同, 本作是極其所能地「獎勵」玩家。例如不斷出現的回血道具, 例如擊殺每個敵人都妻至少三種不同加分, 例如每一關的特殊武器子彈量極多, 幾乎夠打通全關等等都明顯感受到與機台遊戲完全不同的思路, 因此玩起來就是爽!
雖然我玩的很開心, 可能都是有一些缺點, 首先是流程真的很短, 就三至四小時可以全破, 雖然說軌道射擊類遊戲一般就這個時長, 但家用機賣這個價錢只有這點內容實在有點不足。其次本作有的上彈模式有一般站著上彈亦有Time Crisis式的掩體上彈兩種穿插在關卡中, 太多樣式比起內容豐富, 更多情況是令人混亂, 如果弄得個別關卡只有其中一樣會比較好。

整體而言雖然比很多經典軌道射擊遊戲略顯粗糙, 但不失為一款佳作。亦希望這類遊戲可以與橫版遊戲一樣涅磐重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軌道射擊 光槍射擊遊戲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