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

「不用擔心, 我會解決這一切。」 -- 薩姆斯•亞蘭

話說<密特羅德>是甚麼鬼...
上一作M:SR令銀河戰士再次偉大!雖然緊接著的Metroid並不是大家最期待的Prime 4, 而是明顯將3ds版的M:SR全面強化而成的M:D, 而成果一樣無辜負玩家們的期待。
更好的畫面, 更暢滑的操作, 更刺激的boss戰, 將所有熟悉的套路, 所有應有的元素都回爐敲打, 再加入新的追跡者式敵人(E.M.M.I.), 大幅強代尋路時的緊張感, 令一切都更變得更好更強大!
E.M.M.I.的AI設計亦很好, 足夠強勢亦不會太過霸道, 取得可以打爆E.M.M.I.的武器後亦需要完全熟識地圖才會找到適合地形將E.M.M.I.打爆, 在亡命逃亡同時亦要求玩家邊逃邊記熟地形。
任系遊戲獨步天下的魔王戰亦有很好地發熱發亮。一般的任系魔王戰是回合制(雙方在各自的回合內輸出攻擊), 而在Metroid節奏更緊湊及難度偏難的戰鬥中回合制進化版更像是一場華爾滋!雙方不斷拳來腳往互換攻防, 在有限的血量下不斷熟習敵方的攻擊套路及精進自己的操作才可以打敗敵人, 配上Metroid的系列傳統--製作精良的格鬥反擊播片, 充分表演出薩姐作為銀河系最強戰士強勁的身手!

吹奏了一波當然要說說缺點了。
首先流程真的太短, 我包括迷路在內12小時已經破關。其次是仍然沒任何方式操作Zero Suit薩姐, 明明開局在劇情上是最適合放Zero Suit薩姐出來吸一波眼球, 亦可以給新玩家看看沒裝甲的薩姐是有多絕望.. 再來還有破關後沒Boss Rush挑戰, 對武鬥派玩家而言很可惜。亦沒全武裝繼承重玩地圖, 沒可以由頭到尾爽一波的體會。劇情的安排亦很出戲, 中段一大段極兀長的解釋性對話強行說完所有故事的前因後果, 我是覺得可以分散在不同地區開區時播片鮮說了... 當然我明白這些都是Metroid的傳統,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些小改玩法的附加遊戲模式可以立即令遊戲耐玩許多, 沒做出反而比較可惜。

總結而言M:D是一款製作精良又優秀的平台遊戲, 雖然骨幹是M:SR, 但仍然有足夠的驚喜。可惜流程太短意猶未盡, 又不想零裝從頭托荒, 沒繼承全裝重玩地圖就是差在這裡。

arrow
arrow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