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


- 原名是 Cadence of Hyrule — Crypt of the NecroDancer Featuring The Legend of Zelda, 中譚為節奏海拉魯:死靈舞師地牢 薩爾達傳說 合作鉅獻... 太他媽長了!
- PewDiePie有玩過原版節奏地牢, 所以在買前已經知這大概會是怎樣的遊戲。我不懷疑兩者在遊戲性上合作的可能, 但我驚訝任天堂竟然會放開自家(幾乎)最能賺錢的IP給遙遠他方一間獨立製作公司, 需知道Zelda可以說象徵著任天堂的尊嚴, 是不可敗的大IP, 連手遊都未有Zelda的消息, 結果竟然開放版權給獨立公司, 這真的令我很驚訝。
- 成品出來亦看到這的確是一隻不負Zelda之名的遊戲, 不是換皮換角就交貨, 經典怪物及武器是少不了了, 可貴的是從關卡及謎題的設計風格, 武器取得佈置都有Zelda的感覺。
- 先說我想好多朋友可能會最關心的點,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擅長玩節拍遊戲, 像我就不喜歡了。所以遊戲貼心地準備了關掉節拍部份的玩法, 這樣的玩法下遊戲就變成類似某種SRPG的遊戲, 與ARPG不同, 不是比反應殺敵, 而是每一個動作都是一個回合, 因應手上不同射程的武器走位迴避及作出攻擊。武器的數量很多, 攻擊方式亦很多, 有專打直方三格亦有正前方兩格, 公主專用的王家刺劍則攻擊時外加踏前一步(挑戰最少步數通關的專武)(是說公主的專武竟然比林克的專武更勇猛...), 加上一個小地圖有很多小怪, 想要以更好的成績過關就必須要配合對手的動作軌跡走位。
- 節奏海拉魯可以說是處於SRPG及ARPG兩者中間, 以節奏元素調和了兩種極端, 加上重新混音改篇的Zelda經典曲目作BGM, 一款奇特但好玩的遊戲就出現了。
- 當然亦不是沒缺點的, 就算以這售價而言, 地圖面積還是有點太小, 好玩的謎題亦不多, 亦可能因為沒青沼英二的主導, 謎題的設計沒真正的Zelda成熟, 例如王家試練要去另一個房間打飛天鞋(消耗品)才可以解題就有點太令人費解了... 應該說將飛天鞋設定性不能需要時用的消耗品整件事本身就令人很費解... 魔王戰亦反而沒一般小怪戰精妙好玩, 就除了最後的對加農戰, 模仿四人之劍的(單人遊戲時)一次要控制三大主角走位攻擊比較有趣;四個小王的房間及小王本體的設計亦沒太多與該地區的關連性。至於劇情鬆散稀薄呢... 歷史上超過一半的Zelda都是劇情稀薄, 這就算了。
- 可以說節奏海拉魯有其獨有的樂趣, 我亦很喜歡, 但作為Zelda的核心精神仍然是略遜半分,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這遊戲真的很好玩, 也許不會是甚麼夢幻神作, 但仍然值得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elda 薩爾達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