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如果要說敝人生平最痛恨的遊戲廠, 首推肯定是SQUARE ENIX, 因為, 他們重製的聖劍傳說連續兩次將我坑成狗。無論坊間如何覺得不負神作之名, 我根本連玩都玩不下去。那神乎奇技的操作及無人能敵的人設都令我摔機致敬, 完全是人類的敵人。因此儘管八方旅人橫空降世後得到超凡好評我仍只能抱著半信半疑的實驗精神辜且一試。幸好這次SE總算給了我一個交代了。
首先SE今次交出來的人設非常精彩, 真正的JRPG風人設, 每一個主角都非常可口, 令人左手大動(?)。JRPG不多不少都靠人設吃飯, 有這樣精美的人叔已經嬴了一半了。
其次這次的系統很有女神異聞錄的味道, 戰鬥以找出敵人的弱點屬性為最首要目標, 不需要每場戰鬥都至死方休。找出敵人的弱點, 將其打至昏迷再集火猛攻, 高效又快捷。戰鬥亦因此更具策略性, 大幅縮短農怪練功的流程。
因此以獵人為起手在早期絕對可以令玩家快速熟習遊戲玩法及戰鬥的節奏, 獵人本身有弓斧兩種武器, 而免費的寵物白豹本身自帶槍劍兩種武器屬性, 單體已經有齊六屬中的四種, 及後只要拉神官或學者入隊補充杖屬的空缺齊五屬已經可謂百戰已不殆。加上獵人的特技可以捕捉各種魔獸成為戰力, 在自己的第一章已經可以捕捉豬隻用作補血節省藥水或捕捉會魔法的魔獸補足屬性魔法的空缺, 而在早期攻擊力不足時捕捉魔獸這招可以大幅節省戰鬥時間, 只要將對手打至昏迷幾乎就100%成功捕捉, 比至死方休節省多達一半的回合數。
及後第二三個入隊的主角個人建議為神官或學者。神官引人追隨補足早期屬性不全的麻煩(例如白豹就算爆BP都不會增加打擊數, 招攬會連斬的NPC入隊可以省卻很多麻煩), 而學者則每場戰鬥自動看破對方的一個弱點, 這個組合在早期已經可以看到SE為解決回合制RPG最為人疚病的節奏問題費盡了心思... 不過如果以商人開局相信會很艱辛就是了XD
劇情方面目前都沒啥看點, 而且SE亦很「貼心」地推薦玩家每八人的章節都看完一遍才推進劇情至第二章, 敵人強度的爬升根本就是引導玩家逐個角色跑一章才推進到下一章。當然亦可以只農怪農出足夠的等級然後強行開啟第二章, 反正有選擇權就各取所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方旅人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