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前, 請花一分鐘為6月18日地震中所有死難者默哀。其中尤其為其中的最年幼死難者三宅璃奈及其家人朋友致以最深切的默悼。因為很複雜及很深層次的原因她的離開對我造成很大的打擊及改變。璃奈,RIP,我們雖素未謀面,但我不會忘記妳的。

==========================

undefined

與朋友們籌備了幾年的日本旅行終於成行(主要是朋友們籌備)。敝人作為一個宅宅, 去日本一趟是童年夢想, 但與所有的所謂夢想一樣, 夢想都未實現, 童年就過去了... 終於很多年後有機會跟團成行了~ 這篇與大家分享日本遊戰利品。(本來我還想寫遊記, 但這樣的功夫太繁重而且執筆不久就發現作為素材的相片太「散」實在無法寫好看的遊記所以就算了)

 

 

這次最高興是買了很多BD, 包括我很喜歡的P4A及P4GA。
undefined

必不可少的人生五大神作之一, 花開物語, TV本篇太貴了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劇場版。
undefined

必不可少的人生五大神作之二的S;G。
undefined

必不可少的人生五大神作之三的Gunbuster, 我有全套VCD及後來剪繕而成的所謂劇場版, 一直想追回一套BD, 終於買到了。
undefined

算上之前托人買的天元突破本篇, 五大神作只剩下<蒼星上的個名好長>及<PSYCHO-PASS>(只限第一季)就全齊了...

然後是痛Tee, 這件S;G0真的太不對了...
undefined

搖曳露營我總算看完了全套, 沒很愛, 純粹只是覺得這構圖很有梗。
undefined

這件在上野買的, 不痛, 但很華美。
undefined

在黑門一帶買的Zelda布公仔及凱比。
undefined

Zelda手錶, 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undefined
undefined

仙子伊貝布公仔及手機套, 分別在中野百老匯及Sunshine City買下。
undefined
undefined

同樣在Sunshine City買下的Bmo。
undefined

在黑門Softbank買的UNO及樸克, 當然是任家版本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老秋買的Zelda手巾及掛飾。
undefined

在SE cafe買的DQ11主角眾立牌(沒藍毛真的是一個遺憾...)及很精美的文件夾。
undefined

在京都山上拿回酒店的京都限定可樂...
undefined

我一向有收藏Dr Pepper的癮, 這次一口氣多了幾款。當中有段小插曲, 每次在汽水機買Pepper時都掉出未見過的款式, 我又捨不得開來飲, 於是就不斷背著這些汽水跑來跑去... 
undefined
undefined

中野百老匯買的8 bit林克, 比amiibo更像8 bit。
undefined

不知怎的在日本都很難才找到的土人場景...
undefined

池袋A社買的吾王及EMT file, 還有8 bit風的EMT匙扣。
undefined
undefined

中野轉蛋機抽到的綁縛play轉蛋。
https://i.imgur.com/7NTPYzV.jpg

伏見買的鬥魂頭帶, 下年我會戴著他攻上神社山頂。
undefined

老秋壽屋本部買的(香港因不明原因從來都沒的)電鋸及順手買的光劍。
undefined

痛Tee的贈品明信片。
undefined

帕青哥中心的宣傳小冊子, 因為最近主打S;G機所以是助手。順帶一提我略為參觀過這些主題帕青哥機, 的確有種可怕的魔力吸引人去玩, 幸好離開得快...
undefined
undefined

在SODVR中試玩過飛機杯後就買了這個有些像阿提拉的名器, 然後我後悔了... 這皮東西真的應該買口碑好的名牌...
undefined

最後當然少不得本子了(因為很多原因有色情本的相片不貼了), 在老秋買本子會上癮, 就算網上多是免費都好還是想不斷的買... 而圖中不色情的DQ11本全都是在乙女街找到, 幾乎都是一周目完結後小紅帽的悼念故, 全部都非常悲催, 在酒店中的開了一半封試看其餘都看不下去...
undefined

==========================

日本行後感:

一踏出機場各種從未見過但莫名熟悉的風景映入眼前, 我已經知道自己已經立即喜歡了這個地方。那刻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喜歡日本。
這次旅行有很多快樂及有趣的體驗, 島國實在令我充滿驚喜, 但這篇我要寫嚴肅那一面。
某程度上亦慶幸在現在才有機會成行, 在最好的時代, 在最壞的時機, 看到當中浮華耀眼, 亦感受到其底下的悲哀。我很感受到日本與香港在悲哀方面其實很相似。日本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及高度安全的環境, 他們幾乎克服了天災, 抓緊著島國大地堅強地生存, 但自殺率高企, 畸形的職場文化, 禮儀表象下的各種霸凌, 迷失的二十年, 自二戰後徹底被擊碎的民族尊嚴等等等等...;我們香港有最好的地利, 沒天災沒地震, 連雪都不會下, 但我們被共匪支配, 被各種核電廠包圍, 無法安心的社會環境等等等等... 

可見, 我們都有得天獨厚的天賦, 但我們都不幸福, 我們都一手將樂土變成人間地獄。

這一段感想浮現於晚上十時, 當時我站在JR站, 看到大堆白領拖著疲倦的步伐在等列車, 手機的新聞顯示又有人墜軌(當時不知是自殺還是意外), 而兩日前才剛剛地震, 一個九歲的小女生在我為日本獨步天下的建築技術歡呼時死於僭建的石屎牆下... 那刻我實在很想跪地痛哭。

敝人信奉多重宇宙論, 在無數的平行世界中, 在無數的分崎後成功活下來的「我」, 有一半已經在地震中死於瓦礫底下, 我很幸運地處於生還在那一半之中, 可以與大家分享我的成見成感。我覺得我是死過返生了。如果這是稻荷大神給我的機會, 這次, 這條撿回來的命, 我要好好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