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看這精美的封面你無法想像玩起來是多麼絕望。

話說萬惡的手遊大廠Square Enix可能想在全球大賣的Ns機(這件事我到今時今日都一邊高興一邊覺得不可思議...)上分一杯羹, 於是, 就將<聖劍傳說1-3>出一個合集在Ns上推出。
聖劍呢, 孤陋寡聞如我是沒玩過亦沒認識的, 甚至因為手遊聖劍我才知道地球上曾經有隻這樣的名作。不過一來是Ns遊戲加上可以雙打應該很吸引吧? 直至我看到聖劍1那種原汁原味, 再次感動的黑白畫面, 他媽的SE你到底有沒良知... 你簡直是在侮辱消費者... (而且連漢化都懶)
與此同時我發現原來android有3D重製版出現過, 盛惠100大洋(港幣), 我想至少都比Ns的合集有良心, 基於這個緣份我亦當晚就下載, 然後五分鐘後我退款。

我深深地明白為何薩爾達是薩爾達, 為何薩爾達會千秋萬代而聖劍...至少重製版只重製了一次就消失。

先回顧一些我覺得很優秀的俯視角ARPG而且同樣是3D重製(自少核心玩法是重製)的ARPG。
第一: <薩爾達傳說:眾神的三角神力2>, 薩爾達的強項是解謎, 所以戰鬥系統相對簡單, 簡單到劍技只有兩種, 橫斬及蓄力迴避斬, 但簡單的操作不代表不好玩, 這很難用文字解釋, 拿上手玩過就會明。可以說<眾神2>的戰鬥系統全都在常識內, 但換來沒破綻的操作性。順帶一提, 此作主開發人員只有三個人。
第二: <伊蘇:塞爾塞塔的樹海>, <伊蘇>與<軌跡>是同一間廠兩個方向的系列, <伊蘇>重遊戲性<軌跡>重劇情... 這些才不說, 總之<伊蘇>的賣點是遊戲性, 所以<樹海>在各種操作上及戰鬥效果都非常出色, 有練等級, 技能, 必殺技, 及特效都大勝薩爾達。

而, 上述提到的優點, <FF外傳>, 是全部都沒的。

我只玩了五分鐘相信很多優點我沒玩出來, 但好一些太愚蠢的缺點將遊戲完全摧毀。
首先我很不喜歡<FF外傳>的人設, 那廉價的3D人物建模非常不可愛, 根本是醜, 醜死了。SE獨步天下的美指因何會捅出這樣的簍子?! 我終於搵到有比<伊蘇8>更醜的3D人物了!
然後是操作性, 主角劍士的攻擊是不同動作的三連斬, 動作設計是流暢但揮劍途中不能轉攻擊方向!這在2016年都早已是常識, 完全是無可原諒的過失!
更過份的是當我過版圖時怪物顯示竟然會出現延遲!不是機種性能那種延遲, 完全是程式問題。當我過版圖時, 所有怪物都會在我行了兩步撞上怪物後才出現, 然後我中招受傷了!
各位, 我是在玩ARPG!俯視角的ARPG!這是一種瀕臨絕種的遊戲種類!連如此基本的操作性都可以弄得一團糟到底是怎樣了!

至少我明白到, 為何薩爾達是薩爾達, 為何伊蘇是伊蘇, 這一百個大洋值了。雖然我已經退了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