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很久以前就聽過日系ARPG<伊蘇>的大名, 機緣巧合之下終於買了PSV的<塞爾塞塔的樹海>。

 

undefined
擊殺演出重複看個兩三周目我都不會厭。

遊戲性完全無令人失望, 戰鬥系統很好, 操作很流暢, 技能hit end會有close up演出, 到後期主角一招火炎大劍掃場連爆幾隻怪的比無雙更爽!!
六個可操作角色, 三種互剋的屬性, 各自代表一種屬性的「對單體快攻」同「對範圍重擊」兩種方向的打法亦是很細心聰明的設計。
Boss戰很有趣, 各有特色同時難度適中, 攻略的自由度很大, 不會因為某些boss需要而迫你練某些角色. 相對地變成純粹鬥大力而且缺乏某種攻略上的巧思, 但換來爽度, 絕對值得。
(相比之下玩到我徹底崩潰的<網絡偵探>完全就是垃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有這麼多正妹卻沒花功夫在個性刻劃上...

不過, 故事, 真的, 很弱。
我都預了故事會是真王道一直線, 都有了心理準備...但是, 玩到最後都只能評價劇情很弱。主線流水帳, 支線太薄弱, 很多疑似伏筆的感情線都只有伏, 無筆, 神馬都無交代。
角色蒼白, 性格單薄, 而且大部份角色的2D人設反而無3D模組好看(除了神槍芙瑞坦)。
我明白伊蘇是部超級長篇, 樹海只是其中一個章節, 但無論怎樣說作為一隻遊戲這點始終要扣分。
城鎮亦很空虛, 你教我怎樣評價每個城鎮, 每座民居都有兩層, 但每座民居除了一至兩個角色可以點擊交談外都係沒可以調查, 亦即是城鎮的可探索的面積是灌水灌出來, 沒與之相等的情報量, 花時間探索城鎮只換來空虛...
(作為RPG, <P4>這個範例實在太完美, 神作光芒下其他RPG都難免相形失色)

undefined
這張圖完全表達了我的心情。

結果整隻遊戲得只有打怪打boss好玩, 劇情可以說可有可無, 都不知該煲該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蘇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