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 https://www.pinterest.com/mayoi_b/legend-of-zelda/)

終於踏入荒野之息的世界, 玩了一日, 過了起始的四個符文神殿, 目前亂跑中。
無可否認, 的確嘆為觀止。開放世界最怕就是大而無當, 荒野之息四野無人的環境亦一度令人擔心會不會又一部大而無當的開放世界... 結果青沼英二完美地滿足玩家的期望, 透過:
1) 畫面可見九成的障礙物/建築物都可以爬過去, 藉以在三維空間中探索這個編地不是人的海拉爾大陸。放眼望去所見之處都可以到達, 爬到高處, 尋找目的地, 再打開滑翔傘飛身躍下, 在空中滑翔的感覺很好, 比騎馬奔馳更爽, 亦因此馬的作用沒想像中重要, 不用太執著於馬。
2) 初期的敵人主要是哥布林, 哥布林們有自己的部落, 有各自的分工, 甚至有人站崗, 玩家可以勇猛地衝過去以一敵十 ; 像個卑鄙的小婊子爬上樹用拉弓或無聲的潛行一個個背刺解決他們; 引他們走近炸藥堆, 再跑向火堆點燃火柴, 扔向炸藥堆引寺大爆炸同歸於盡。我就見過兩隻憤怒的哥布林舉起炸桶扔向我, 但意外引爆炸桶, 自爆, 兩隻全死哂, 我笑得很開心XD 五分鐘後到我炸死自已... 
3) 暫時所見沒招式技能的學習, 不同類型的武器自帶各種招式(即類似魔物獵人), 但大多有普攻連打及集氣斬, 還有跳躍斬。最好玩的地方是當我見到隻怪很有型地跳躍斬, 我一棍打飛佢, 令他武器脫手再搶他的武器, 當他發現自己沒武器暴跳如雷, 然後被我用他的武器亂棍毆打時我的怨氣怒氣當場全消XD 見識過荒野惡霸林克極其無賴的打交方式後那個還需要無雙割草來舒壓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爾達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