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隨感亡魂瘋起薩爾達來, 本來我是想乖乖的等新機Ns及荒野之息, 但因為一連串的原因我還是買了2ds來玩薩爾達家族的異色作<薩無雙>。
先說說2ds, 本來我都很擔心那頗為反傳統, 成幾近四方的機型會很礙遊玩, 細玩後發現整個設計洽到好處, 可謂完全是為平板世代而設。不過與PSV相比畫質的確需要時間去適應...我用了兩日才完成心態上的轉換。
我對<無雙>的印象仍然停留在PS2時代的真三國三/四, 還有非闇榮本家的類似無雙作品, 如戰國basara及復仇龍騎士, 比較近期則是<DQ英雄集結II>。因此我抱持著輕鬆玩的期待, 沒想到第二關開始已經難得令人冒汗...
本作相比割草, 倒是各種無雙類遊戲的精神集合體, 尤其與英雄集結中(少數無雙玩法的關卡)相像, 敵人的量完全是排山倒海般衝過來, 隨隨便便都一二千人殺, 而戰場中不斷出現各種任務及危機, 不是光是衝入敵陣殺了總大將就好, 而除了最下位的等著送頭的低級魔物外, 大部份隊長級敵人都有各自的技能,  而且會防禦, 單方面無腦攻擊只會連一隻大眾臉隊長都打不倒, 因此每一個敵人都要用靜下心來等待機會擊殺, 還要針對各種敵人選擇不同的副武器來攻擊, 這還只是一般殺敵, 友軍還會不斷出現各種需要飛奔過去解決的危機, 簡直每關都令人疲於奔命, 這無可否認令無雙式的爽快感大打折扣, 但就非常刺激, 完全不是無雙的刻板印象般的無腦割草。
除了過關, 人物的戰鬥風格亦大有分別, 而且動作模組都是個別設計, 操縱感非常不同, 如林克是簡單直接的近戰角色, 清場快效率高, 應對本作獨有的破綻系統可謂無往而不利。而無雙專屬的高人氣女角白魔導士拉娜就是非常...難用的一個例子, 與真三國系列將刀劍亂揮變成光線炮亂射就變成文官的設計不同, 拉娜是真正的RPG那種法師型, 各一套combo都要非常長的準備時間, 即使派生特別多, 往往都是打到最後一擊才有威力, 中途打斷就一切作廢, 與林克整個打法及思維都完全不同, 需要時間適應及熟習。而3ds版專屬角色林克爾就是個性能多變的雙弩手(其實根本就是雙槍), 普攻清場力已經強大, 各種派生還可以換成各種超炫似DMC但丁般的招式, 特殊技長按X鍵是雙槍橫射, 易用又強勁, 而且很萌很有個性, 偶然會站著像個孩子般高舉自己的武器觀賞, 非常可愛。
最後不得不提本作的林克堪稱是三大帥之一(排名不分先後包括:荒野之息, 曙光公主及無雙), 手邊沒資料, 我認為這個版本的造型入改自本來已經帥的天空之劍(髮型與帽的戴法幾乎一樣), 但加了一條象徵正義的藍圍巾後整個拉風又帥到不行, 同時永遠保持著堅毅不屈的神情(又名面癱), 在傳統的洗鍊感及將領的行頭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光是如此有形的林克本作已經嬴了一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爾達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