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告訴你>, 傳說中的拖戲神作, 由於我喜歡節奏快的故事, 所以很多朋友都勸我不要看, 說一定看不下去或看不到一半就會破口大罵...所以一直都迴避, 反正天下間就不乏這類言情動畫嘛~ 不過囧星人說得太吸引了, 最近亦找些平靜的動畫放鬆自己的焦慮就選了這部了。
不得不說清新感人的劇情加上細膩的演出令這部動畫的確值得上仿間所說這個高度, 但亦有不少缺點, 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第一季最大看點就是看爽子與兩個閨蜜一起笑一起哭, 與風早那拖拖拉拉的戀情就算了吧!!

故事大家相信都略知一二了所以這裡不簡介了(雖然我本來很少會簡介...) 節奏的問題我早有心理準備, 所以沒想像中的折磨, 雖然很多地方我覺得還是太拖但都算可以接受, 畢竟言情故事不拖就沒戲演了, 強如<鄰座的怪同學>三集演完<好想>一整季(25集)有多的戲情, 但後面都還是要拖就知看言情故事無可能不拖。
值得一讚倒是這部劇情算很不嬌情了, 不會有很多言情故事常見, 莫名奇妙的思想爭扎, 喜歡就喜歡, 只是在喜歡到交往這個過程長了點, 障礙都是些很生活化的原因, 算很合邏輯了。

 
王子般的男主, 妖怪般的女主(不要打臉!!)

初期感覺怪怪的是男主角風早翔太, 明明設定是個害羞男, 但莫名奇妙地本能精通把妹手段還欲擒故縱你他媽的騙誰阿...不過尚算有一個合理解釋, 畢竟長年是個團隊奶媽, 對弱者特別關懷, 對貞子特別好, 特別會出現在她附近, 後來喜歡上她了就更加誇張亦不是不可理解。只不過很多情節上他表現出來的手段實在太王子太高桿還是相當違和...
聽說有些網民覺得貞子被排擠完全不合邏輯, 無可否認她那莫名陰沉的氣息的確會嚇壞很多人阿, 外表都那樣那會有人想花心思研究她的內涵? 雖然她那個性的確是完美無敵, 所以隨著愈來愈多人願意理解她亦愈來愈受歡迎了。如果說貞子那由遲頓演化變成聖母太不合邏輯的話呢...那就是這部故事最大的賣點阿, 不是想看被低估的聖母如何成長我他媽的才不會呆呆的坐在屏幕前看他拖拖拖拖到世界末日阿!!








看這集(#21)時眼淚完全停不了...

但上述通通都不重要, 第一季動畫除了每集都看爽子哭(某程度上看她連豆大的事都會感動流淚比那拖拖拉拉的感情線更吸引)外, #19~21才是全季的高潮, #19~20是埋梗, #21一整集就是引爆。那集不狗血, 幾乎沒人哭, 劇情亦不慘, 更沒硬催淚, 一整集就是很緩慢, 很細膩地陳述一個...到現在我都不知怎形容的溫馨故事。這集才真正發揮出<好想拖死你>獨有的精彩之處, 精雕细琢的對白, 緩慢細膩的運鏡及動人心弦的配樂的威力。#21一整集都是很平淡, 那淡淡自然的對白及細緻普通的風景會令人錯覺他們所說的故事都是自己的回憶, 那段純真的童年, 體貼的朋友, 還有濃濃的感情, 全部都是真的。你以為只有自己當成寶物, 原來對方比你更珍惜, 即使童年已成過去, 但回憶仍然猶存, 陪伴著彼此走過各一個階段。加上那要命的弦樂配樂, 眼淚就止不住了...
嘛, 如果你與我一樣是那些看到朋友結婚會哭的人, 這一集應該哭得比我更厲害。








胡桃澤梅, 應該算是第二女主角了, 一個很帶感的炮灰, 亦是久違令我替她難過的炮灰...

至於第二季, 除了給爽子風早一個了斷...修成正果外, 就是看胡桃, 作為全劇兩大淚人之一, 爽子動不動就感動到哭, 胡桃動不動就想為她而哭...胡桃一出場已經一臉炮灰相, 早知道她不會得到風早, 只是沒想到會給她這般多戲份去描述這場橫誇兩季的大失戀。平心而論這些炮灰角色本來是沒啥好談的, 但用足一整季, 不著痕跡去描述這個本來就個性鮮明的角色後, 她每次出現在畫面角落或一些小動作都會牽動觀眾心弦。沒錯爽子是值得與風早一起的, 她一直受了這般多苦, 流了這般多眼淚, 亦只有這種聖母可以吸引接近完美的風早, 胡桃對風早而言就太複雜了...但即使這樣, 胡桃的愛都是貨真價實的...看到她不斷受傷還是很難受...

總之, 如果沒耐性看爽子與風早拖戲, 或者沒很大興趣看胡桃, 不看他們, 直接看第一季#19~21就可以了, 當然整體而言看爽子哭都是很值得...這裡當然不是我的S心理發作, 而是看這個故事可以感受到爽子的幸福, 及重新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很幸運的一群。而胡桃的情傷就像一杯味道剛剛好的苦茗, 值得細細品嘗。





總之準備紙巾吧~

我不會說這部是甚麼不看不可的神作, 劇情太老梗人物不合邏輯這些都是無理取罵, 但節奏太慢這點的確是事實, 重點場面或狗血位這些節奏再慢沒人怪你, 以動畫而言<一周的朋友>及<他與他媽的事情>都是重點才慢, 而不會每集都不斷他媽的定格再定格, 同樣的對望重復又重復, 這些沒意義的死拖就過太超過了, 無耐性如我莫說享受不無名火起已經很難得。人物魅力是有但如果要說大魅力到瑕不掩瑜我又不敢苟同, 除了#19~21真的很精彩外其他都很看個人合不合口味, 當然如果有朋友說很喜歡這一部奉為神作我都不會反對, 這部不是那天殺的SAO, 值得被傳頌下去。

PS: 雖然說SAO仇恨值實在太高, 不過三五時就要拖SAO出來鞭說到似乎沒其他作品可以作對比, 但近年的確很少再看到這種人氣與質素不合比例地誇張的作品了(再上一部已經是GSD)。<巨人>動畫的確好看, 值得那個高度; <LL>及<K-on>雖然不怎樣喜歡但在廢萌的皮下有著滿滿的狗血, 即是鄉土劇, 沒人會傻到給鄉土劇硬要說成充滿深度的作品所以於我而言亦沒啥好咆的; 電影動畫<Big Hero 6>得到最佳動畫根本是一場鬧劇, 不過同樣覺得是一場鬧劇的同路人不在少數所以仇恨值有限; 劇集<來自他媽的你>及電影<他媽的五十道陰影>開宗明義就是蠢劇情及專賣特定客群大家都心裡有數似乎又沒必要特意去鞭...唯一比較令我在意的是那部神馬<果青>, 我連五分鐘都看不下去但人人搶著說那是必須傅遍大地的聖典, 有機會真的要耐著性子挑戰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想告訴你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