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要來了, 雖然我被<等一個人靠北>狠狠地坑了一次, 打噴嚏的預告亦令人相當絕望...
不過...<打噴嚏>耶~ 連電影公司都叫「居爾一拳」(這四個字本身就是<打>的劇透)耶, 刀大我最喜愛的那一本(沒之一)耶~ 就算明知只會留下一篇只有粗口的影評都要去看吧?
因此, 又再一次翻看了<打噴嚏>...應該是第六次了吧?

<打噴嚏>是最典型的九把刀式故事(可以說, 刀大不用這種方式寫的故事, 十之八九都會爛尾...),
有一個完美無敵的結局, 然後一步步地步向結局, 亦有種一環扣一環的感覺(當然他不是唯一一個會這種把戲的作家, 但我就是最喜歡由他玩這手)。
<打噴嚏>的結局是完美的, 毫無破綻, 熱血破錶, 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的無敵結局,
仍第一次看畢<打噴嚏>, 那種震撼完全非筆墨能形容...整本小說, 整個故事, 每一行每一句, 就是為了最後這一幕而鋪排...
所以, 看吧, 你們會感謝我的。

至於電影...光是預告我已經絕望了。
我是不知道是居爾一拳的問題, 導演的問題, 還是台灣市場的問題...
一定搞那些很鄉土的怒吼, 激動爭吵, 崩潰大哭的狗血戲碼嗎? 主角王義智明明一直很體諒心心姐姐(因為他太愛心心了, 愛到只剩下祝福), 心心姐姐亦一直很支持義智打拳擊(心心總會無條件支持她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男人, 就算看到他們以身犯險都會一邊偷偷抹淚一邊用雙眼看到最後), 這含蓄的情感交流是<打>的一大要點, 但預告已經說了不會有這些細膩的情感刻劃了...將自己很得意的細膩劇本, 大刀闊斧地改成庸俗不堪的鄉土爆谷片, <等一個人靠北>是這樣, <打噴嚏>相信亦會這樣。
還有那令人絕望, 完全是照抄<驚奇蜘蛛俠II>的音波俠華麗空翻及鐵甲人式槌地...老天!! 刀大你的寫音波俠沒做過這種蠢事耶!! 他只有華麗地在半空用音波功彈跳耶!! 為啥有自己的不用要東抄西抄呢?! 會看這部電影都不是小孩吧? 你認為觀眾會看到山窠鐵甲人會興奮嗎? 我明白當創作由只影響自己一個人生計的「小說」轉形成要向一大家子人負責的「電影」, 而觀眾又總是盲目又愚昧時, 就必須要妥協, 就必須捨棄風骨...但這樣非但不會得到掌聲或提升票房, 只是一個十足的蠢貨。

如果要大紅大紫就要搞這種垃圾製造更多的蠢貨, 我還寧願孤芳自賞等知音好了。有時還真的慶幸自己只是個獨立博客, 除了要應付那些酸民及在揚名立萬或暗而發光中爭扎, 老子還可以他媽的都不管, 盡情任性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