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是說如果沒本作我都不知羅德島的小說原來還打算繼續出...
<羅德島戰記>(正式譯名是羅德斯島戰記, 不過多了個斯字硬是看不慣...), 超級老牌的奇幻小說, 日本人的魔戒, 經典到爆炸但劇情跳到根本看不懂的OVA, 還有無數男人對長耳愛好的起源, 外表端莊高貴但內心像個少女般冒冒失失又可愛, 還會千理送的永遠的少女蒂德莉特。
同樣作為長耳愛好者, 雖然對<羅德島戰記>是完全的門外漢都充滿了興趣。可惜之前的試玩版都有bug根本進入不了遊戲, 然後就忘記了。直至最近才記起原本正式版都出了, 因此遲了一些開始玩。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險>是款類銀河城探路2D平台遊戲, 迷宮簡單, 沒任何即死陷阱, 需要來回奔走尋路的地方亦不多。有輕度的RPG元素, 不過都是簡單的買賣武器道具, 及不明顯的打怪升等級。攻擊手段分劍/弓及魔法(技能)三種, 劍與弓可以換裝, 但除了數值及攻速分別及少數武器有獨有的攻擊模式外, 並沒很大的差異。魔法數量很多, 但真正有用就那兩三個。比較有特色的系統是蒂德莉特有分風火兩個模式, 只要選對了模式去撞敵人的攻擊即可防傷並回復MP, 本作中所有的boss戰都需要學會選對模式去防傷吸MP然後狂放魔法反擊。
敵人都是固定攻擊模式的套路派。比較可惜是主角及敵人(尤其是魔王)都是攻高血薄, 戰鬥往往沒我想像中的你來我往, 更像是互相秒殺, 這一秒不是你死下一秒即是我亡。對魔王難有記憶點, 戰勝亦沒太多滿足感。
翻查資料本作故事是小說新章的過渡篇章, 商業目標是為新章預熱, 而由於已經演了太長的故事, 所以完全不設前文回顧。亦就因此沒完全熟讀小說的玩家根本不會明白遊戲的劇情...
畫面表現亦相對貧弱, 主畫面的像素風很美, 但表演劇情時連個像素的大頭對話框都沒, 有點可惜。

就這樣, 中規中矩。除了羅德島的大名亦就一如售價的小品, 的確無需過份嚴苟。但當同樣售價的午夜魅魔城 (Midnight Castle Succubus)給了我太多驚喜後實在無法說本作如何驚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