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

- 當年<勇敢傳說>在港上映時因為女主梅莉達太「樣衰」, 連身為迪士尼粉的女友都不願入場, 我就更加不想看了, 就算後來宣佈得到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動畫都沒再燃起興趣。
- 直至那瘋狂的<無敵破壞王2>狠狠地對梅莉達吐糟我才「的起心肝」坐定定看完全套, 然後拍案叫絕。
- 以Pixar的作風而言這真的很不Pixar, 至少沒頭十五分鐘弄哭觀眾的招牌起手式, 亦劇情亦沒驚人強爆的逆轉高潮, 但就算如此她仍然相當精彩。
- 勇敢傳說的套路有點像經典家庭電影<衰鬼媽咪(Freaky Friday)>(如果看到這戲名你腦中立即響起Take me away或那段吉他solo請留言XD), 素有磨擦的母女一起冒險, 成功換位思考後各有成長互相理解, 最後和好由無仇不成「父子」變成密友。劇情王道套路, 但風險高回報, 至少我看得很愉快又有種溫馨的感動, 一洗大年初一錯誤地看了多羅羅#4後鬱悶的心情...
- 王道的劇情就靠角色決勝負了, 這方面Pixar仍然保持他們的一貫功力, 個性鮮明的角色群在精妙的動畫演出下活靈活現, 粗豪狂野的「公主」梅莉達亦顯得可愛又討喜, 煩人的母后亦因為恰當的安排令她的囉唆變成一種可愛, 其他如豪邁的國王及一群熊孩子亦各有發揮合力製造笑點, 在刺激, 溫情及笑點將劇情塞得很飽滿, 完全沒冷場, 令我這種對劇情節奏很執著的觀眾感到很滿足。
- 順帶一提, 如果你與我一樣覺得各種硬照中梅莉達的鋼絲髮型很趕客, 正片中她那頭豪髮其實沒那麼佔畫面XD 配合她全劇跑跑跳跳的風格更明白那把豪髮真的很適合她。
- 再順帶一提, 本故事某程度上就是一種百合熊風暴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敢傳說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