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暑假差不多完了, 各大商場都爭取最後機會搞展覽拚宣傳, 今年最有看頭最具分量的仍然是Times Square(香港時代廣場), 前年找來了聯邦vs自護,
今次找來角木肇大師(下稱Ka氏)將UC時代機重新設計
(朋友表示:大河原, 你回去畫你的小雙俠吧!!), 加上福井晴敏執筆, 一共十期, 故事時間軸橫誇整整100年的高達小說重量級大作--<Gundam UC>, 當中的主角機, 淫獸1號機大立像(約13米高), 及Ka氏的展覽館, 再加一些雜亂的展品充數組成這次的展覽。
比起上次的確少了點心思, 但還是相當值得朝聖一番。


Ka氏的個人展館, 收藏著實不多, 直接點說還是那句充數味濃...不過裝潢及佈置的確有模有樣。





在某本插畫集看過的淫獸一號插圖, 氣勢非凡。


(由於我認為佈置的順序有點奇怪, 以下以個人主觀排序介紹。)

強大的元祖, 永遠都有捧場客。Ka版並沒加強很多的機械感, 果然不是FA就很難展示出機械感...



不評論。

統帥最後的機體, 老實說, 我一向都不怎樣喜歡...同樣地沒多少Ka氏的感覺。



個人認為是目前最出色的Ka版模型, 由淫獸逆移植回去的滑動式裝甲及NT骨架麟光, 加上本來就相當出色的New高達設計, 渾然天成, 無語可說。

 

夢幻名機, Hi-New, 少時侯覺得超師的, 現在重看反而覺得還是瀟灑的單翼原版耐看...


淫獸一號, 無可否認設計上是創意滿分的一款機體。

FA淫獸, 我頗喜歡的, 雜亂中有種獨特的美感。



新安州, 瘦版沙薩比, 我喜歡他那利落的線條。


坑爹的新安州原石, 再次令人感受到笨大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

海盜三兄弟, 作為一部漫畫我認為方方面面都非常出色, 機設亦很帥, 雖然故事是相當一本道的自由義賊大戰邪惡極權, 亦有人批評「只是超機人漫畫, 不是高達」, 不過呢...可能是我拋棄了高達受好者這個包袱, 同時走出了這個品牌在年月中所劃下的框架, 變得能接受海盜三兄弟的精彩之處了。
Ka版的三兄弟與長谷川原畫沒太明顯的分別, 我想畢竟「機械感」是由細節及裝備堆出來, 海盜三兄弟流線型的設計與Ka氏是八字不合了。
  
 
 

v高達是我的童年回憶, 雖然在高達迷只得到很慘的評價, 不過回憶總是最美吧?
  
 
 

雖然正式說Ka氏的原點不是他, 但「卡版W」是我首次認識Ka氏的作品, 在當年令人相當驚豔的設計, 當年覺得帥呆了!!

反而MG化後顯得不再瀟灑...

PG版的淫獸, 其實沒啥特別...

FIX Metal Composite版淫獸兄弟。



除了模型, 還有一些高達UC的原畫犒及Poster。
 
 
 









自護殘黨的最後榮光。UC小說最特別的地方, 是福井會花很多篇幅描述一些路人角色, 包括他們的心態, 過去與願望, 最後被戰爭無情地粉碎...有評論認為這樣很拖戲, 我倒認為因為這樣才更得突顯出戰爭的無情, 畫面上每一個路人都是有血有肉的角色, 他們的死不止是一下爆炸或一個數字, 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 不符人之所以為人的死法消失了...

笨大為坑錢硬作出來的三號機, 我已經不知可以說些甚麼了...




來到尾聲了, 下一季高達新番, <鐵血的奧菲斯>, 一如慣例主角機造型被幹上天了...我是覺得還不錯了...

反而人設還比較...「龍馬, 你回來了嗎? 謝謝, 你亦聽到笨大的笑聲嗎?」

模型就完全不行了...本來機體就算有點太前衛, 都還有一份勇悍氣概, 模型化後令人只覺鬱卒...

反而雜魚有種簡約美。

現場有宣傳PV。

結果到最後都沒Ka氏名物, FIX系列及EX-S呢...

看完Ka氏展, 場外還有Build Fighter的大比例立像。造型不錯, 但明顯缺乏統一性...








乘電梯上二樓, 就會看到W0在半空搖搖欲墜...我想因為運輸問題不得不設計成這個姿態吧? 但不是太乏力了嗎...


模型情景, 南斗水鳥拳vs戰神新安洲!!

BFT情景, 蒼天爆丸拳及泰倫3!!






兩代Build各自的名場面。







配合今次主題的W五子。



PG紅迷茫。

元祖的頂尖對決。

三部曲後的最終對決。

00三代。



豪華奪目的SF, 坦白說, 我一直覺得SF與IJ都是大河原設計生涯最大的污點...

值得留意槍嘴的LED燈會變色。

除了模型場景, 兩個等身大紙牌都很壯觀, New高達的手掌還可以免費站上去合照呢!!

限定品發售區。






好了, 來到行程最後一站, 亦是最具話題性的13米巨大淫獸立像!! NT骨架麟光由LED燈重現。











到了晚上特定時間會有燈光匯演, 重現出原著的彩虹麟光!!




最後是上次有等身大, 這次只有頭的渣古, 有傳言說喉管已被坐凹, 不知是已經修復好了還是純屬謠言?

總結:

其實沒啥好說, 各方面都欠一步半步才到位, 展品亦充數為多, 主題亦不統一, 當然不算真的很差, 只是與前件比尚有一段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ndam 高達 UC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