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阿谷(谷阿莫?),老濕,囧星人,三個媒介一樣但取向不同的創作者,硬要比根本是將古龍金庸興黃玉郎拿來比,然後說與明玉功比九陰真經只是渣,但與如來神掌一拼又只是屁一樣毫無意義。
老濕專長是噴爛片,他可以找到爛片所有邏輯上的錯誤狂噴,就像<電影老實說>,笑點亦是密度最高的。除了噴爛片,他的<八扇屏>在笑點之外多了份人情世態,還可以看到他的中文造詣不錯。(雖然製作上洗不走那份天朝風格的土味...)
莫阿谷(谷阿莫)唯一的賣點是濃縮劇透,評爛片第一次看偶有笑點,第二次看已經悶,評好片更加令人無名火起...
至於囧星人...這樣說很抱歉,但她是最不適合做talk show的,因為她的內容太認真了(當然不是說其他兩位不認真,這裡的認真不是相對其他兩位,是對作品挖掘的深度上)。她將文字上的內容以超高語速塞入影片,我覺得是浪費了她的才華。
當然不是說她的影片不好看,沒她的影片我都不會去看完<好想拖死你>然後哭到一塌糊塗,沒看過她的影片我都不會覺得<星際啟示錄>那樂高原來跑得超快,她很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點出作品的優點,是一部很好的導讀,只是如果將她的影片當成她的全部就太可惜了。

面對一些去挑戰/負評囧星人影片的人,有些粉絲會說「大大看囧星人的影片太認真」,這雖然是護航話,亦很好用作打發那些認真星人,但,抱歉,囧星人的評論是值得認真去看的,谷阿莫那種才是認真便輸了的種類。要說囧星人的評論是否偏頗不夠客觀,這無可否認有時的確不夠客觀,她評心靈判官那集我幾乎失望得看不下去,一來我是P-P粉,二來我覺得囧星人怎會看得如此膚淺?P-P明明就是在反烏托邦式的故事中對觀眾發出强烈的質問,為何囧星人只看到皮卻不見肉?我想,這有很多原因,自身經歷,身處社會不同已經可以導出完全不同的結論,至少囧星人不是無理取鬧,很多論點中肯得無法反駁。

總結而言,如果要排,我會說囧星人與老濕是同樣高度,莫阿谷/ 谷阿莫爆紅只是一場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