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19年的四月番, 其中一套重頭動畫是Netflix出資的機動奧特曼(港譯:Ultraman超人再現)。
- 作為純粹喜歡原版漫畫喜歡到在未有港版前就買日版漫畫收藏. 甚至根本不是Ultraman粉的漫畫版fans, 我, 是不喜歡這部動畫的。
- 或是應該說漫畫本身太出色了, 3D動畫很難追上漫畫的高度, 可以說是非戰之罪。具點一些說漫畫的玲奈比較活潑及多表情. 3D作畫就無辦法表達出其中的笑點及萌點。同時受限於篇幅所限, 文戲, 政治描述及所有的內心戲幾乎全刪, 好一些原著中的關鍵角色甚至整個沒出場, 在動畫中沒頭沒尾的遭遇戰(尤其指進次郎學會飛行那場戰鬥, 原著有很長的鋪排)。進次郎覺醒的霸氣亦相對失色, 我認為是值得給多點慢動作及3D運鏡去展示界王拳的鬥氣了。
- 嘛不過看動畫的劇情密度及3D先天的技術上限亦看得出他們盡力了, 算是我個人的期望及偏執吧。
- 當然亦有值得一讚了, 犧牲了大量文戲, 換來的打鬥絕對交足功課, 這次起碼有將3D作畫的優勢發揮到極限, 打鬥很精彩, 好一些原著中很有型的構圖都有還原;在漫畫中諸星哥美國篇前都顯得很無力. 皇牌殺手一役亦沒啥威風的演出, 動畫大幅強化了他的戰鬥力, 一開始就有七星俠應有的尊嚴令我很感動(?)。

總結而言, 在有限的時間及成本下, 機動奧特曼專心做好了一部爽片, 有很帥的動作及流暢的格鬥, 亦因此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很滿意動畫版。然後我還是不得不勸各位, 漫畫本身實在精彩太多。

以下我隨手找了一些動畫沒的名場面或改進了的地方, 希望會引起你的興趣:(以下劇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咸蛋超人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