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沒動力去搞一篇正式版出來, 先來一篇動作集。
絕望可動下玩起來必定是意興欄柵, 當然要扭出好動作亦不是無辦法。可動差是一回事, 可動差下扭到好動作是另一回事, 搞清楚才好。

全身大概就是這樣, 全部都是正常以下。

為了方便替換手掌, 拳頭用了球關, 令站姿可以仿如MP01般拳頭內彎。

大後裙甲其實再作多個關節就可收納在身體, 又是零件數問題。有零件數限制作為設計師的確無可奈何, 只是有些「高人」荒謬到會替官方的暴政擦屁股。

手肘只有不足90度的可動, 所以扭成這樣已經是極限。

肩膀的拉出式關節是上身絕望可動的一點救贖。







下盤的可動更是比差更差, 腰不可轉, 下盤無論向橫還是前後擺動都是礙手礙腳。





手指永遠是官方的弱項, 但這款比MP10還差。MP10的掉指問題一直都存在, 無論美日版, 所以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次取消食指可動是為避免MP10的悲劇, 但很遺憾考慮到二爺的拳頭與普神尺寸相差無幾, 而普神的手指一直都是好好的就知道這根本是bullshit。

結果作得最好的卻是咆哮面相, 相當傳神。





「大哥, 我不做博派了!!」

與MP10比始終大了一點點, 要用些少戲汰令他們看起來差不多高。



總結:

我不是全心要黑MP22, 只是這篇是「人型動作篇」, 當然是針對動作部份進行評論。至於其他如車型及變形設計, 之前五勝五敗論已經略有提及。
總的而言, 要說他很差並不是, 除了可動其他地方沒太明顯的破綻, 但如果要說變形或外型等的設計驚異到令其他標準的失分亦得到增值我又不敢苟同。可能會有人覺得變形金剛玩具可動只是附加價值, 變形的設計才是本命, 這樣說馬爺的得失只會更低, 這個在五勝五敗論已經提過了。
如果說因為我對他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導致失望呢? 我亦不同意。我的期望都投注在MP24 Starsaber上, 馬二爺只是衝著對角色的愛而買, 事前流出的情報亦大概知道這將會是啥一回事, 所以無期望亦沒幻想, 就只是儘量公平地將他的優缺點持平地表現出來。
作為人型的變形及可動玩具, 可動無論如何都是一個評分基礎。要說可動不是一切我同意, 但TF產品的設計師一直以來都在造型+變形+可動三個領域的平衡中搏鬥, 作為玩家亦是在這三個領域中品味每一件產品, 每來都是。只是這款二爺很多人衝著當初簡評那句「史上最低可動的MP」就說我不懂玩變形金剛, 而無視了我對其他部份著墨, 甚至搬出一堆歪理將二爺推上神位, 既然如此, 我唯有堅持我的立場, 繼續提出我的見解。

好了, 再說下來就太過私怨了。關於MP馬二爺的一切我想會這一篇會劃上句號, 因為涉及太多私怨加上Starsaber及PS版文哥亦應近日內出貨, 加上我又要忙正事, 不會再去搞馬二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二爺 MP 博派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