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文學少女‧03>, 
無血無淚的竹田千愛完全漂白地跳著笑著的樣子令我以為作者推翻了自己的設定,
直至看到這一句--「我不覺得開心」, 我心跳停了一拍, 然後在吶喊, 「終於來了!!」

但這裡不是談<文學少女‧03>, 純粹是篇舒情文。
竹田千愛勾起了我一段封塵的回憶...很想用文字宣洩出來了。
但因為有著某種秘密不能在社交網站公開...只好貼在這裡了。


----------------------

那是公司的春茗, 當年我待的公司不過甚麼超級大企業,
但職員亦不少, 所以春茗時總是一片熱熱鬧鬧喜氣洋洋。

我的工作表現雖尚算熱心勤奮, 但成績往往不突出, 不過待得久了認識的人亦不少,
受了酒精影響及熱鬧的環境的加成下我會變得很熱情奔放,
滿場跑與其他人敬酒, 認識的, 不認識的都哈哈大笑寒暄數句。
認識我的早就見怪不怪, 不夠認識我的大多認為我"發酒瘋"。
然而, 就只有一個人明白...

「我根本不覺得開心。」

當年的我一切都很混亂,
工作上陷入部門內鬥, 因為工作表現並不突出亦沒強大的後援, 
被敵人窮追猛打完全無法突圍而出, 每況愈下。

感情上, (1)我雖然與(2)女朋友保持住穩定安全, 但我的心早就被另一個(3)女同事吸引住,
偏偏女同事與另一個另有(4)女朋友的(5)男人在交往, 持續著危險的關係...
好巧不巧, 這部五角關係的爛劇中除了(4)與(5)外所有演員都在坐同一個場景中...
可悲的是(5)這個雜碎雖然人不在, 但他的影響力仍然在動搖著劇情,
因為他正在(3)獨居的家中替(3)打婦(沒錯, 一個大男人趴在地上掃地板, 一臉甜蜜地等待(3)回家...)
(為啥我會知道? 不難猜吧? 因而我愚蠢地高估自己的氣量, 亦逼(3)將所有劇情都告訴我, 包括理應出現在場的(5)的行蹤...)
更悲哀的是, 這部爛劇我是唯二知道全部的劇情, 同時亦是最被這部爛劇萬劍穿心的人...

很鄉土劇吧? 但這是現實。
曾經有個作家寫下了「不相信電影/小說情節的人都是幸福的」, 我痛心疾首地認同。

在這般混亂的思緒下,
我被不同的人灌下不同種類的酒, 我一心只希望醉倒。
但悲哀的是啤酒+紅酒+拔蘭地...不知還有沒有其他,
通通在我胃中加起來非但沒令我醉倒,
更令我的表裡的情緒兩極化...
表面上我笑得更狂放更熱情,
內心那心如刀割的感覺亦更激烈...
而我卻只能冷靜地/明確地感受到兩股極端情緒在將我拉扯...

我想忘記傷痛好好的笑, 好好的享受當下,
但我目光總在停留在不遠處高談闊論彷彿在恥笑我的敵人,
及彷彿在擔心我又似只在期待著早日回家與(5)相擁的(3),
及感到我並不尋常的女朋友身上。
彷彿在告訴我...我只是在垂死掙扎。

我想不顧一切地哭號, 或從這個一塌胡塗的地獄中逃開,
但我已經不知道可以到那裡去了,
我知道無論我走到那裡, 我的精神仍然會停留在這個悲哀的劇場...
我根本無辦法逃避。

最後, 彷如永不停止的春茗終於落幕,
我拖著已經無法直線行走的身軀離開...

------------------

半年後, 為了斬斷這一切,
我離開了這公司。

------------------

而, 那日的二年後...
我被<文學少女‧03>勾起了這段苦澀的回憶。
目前的我, 正享受著平靜的生活。
沒每日都要互相撕殺的敵人,
沒再愛上不斷又不斷地傷害自己的人...
(順帶一提, (3)年內結婚, 新郎不是(5), 而是再另一個男人, 當年我為了將(5)擊倒奪得美人歸可謂不惜一切...到頭來竟然大家都輸掉了這場遊戲, 人生阿...)

雖然當年一點都不幸福, 但回頭想想自己能豪邁地經歷一段愛恨交纏的歲月, 其實是很幸運...

敬, (3), 我不會祝福妳, 但請妳一定要幸福。
敬, 無血無淚的竹田千愛。
敬, 我曾經豪邁地渡過的激情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