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一個自稱中立的中間偏左, 教會了我甚麼是中立。
中立就是, 有更值得他們去憤怒的事, 卻不憤怒, 而只會莫名其妙地遷怒於佔領者。
波仔炒地, 他們不憤怒。
藍絲打人, 他們不憤怒。
黑警暗角, 他們不憤怒。
拒絕談判, 他們不憤怒。
CY收錢, 他們不憤怒。
民主無望, 他們不憤怒。

佔領了三條路, 有店鋪說生意少了(但亦有報導說遊客多了), 無論如何, 都不關他們事, 他們只是「覺得」:
有人被影響;
黑道被影響;
和平被影響;
新聞被影響;
法規被影響;
話題被影響,
...就「龍顏大怒」。

看到有人在殺人卻指罵另一邊有人亂拋垃圾,
各位, 這就是中立
各位, 這就是政治冷感




很多人說, 我們有權抗爭, 但應該用更好, 更不令人反感的方法去抗爭。

我同意, 我完全同意。
但, 佔領了近一個月, 政府扭盡六丑, 千方百計去衝擊去阻撓, 最後避無可避才終於有了第一場對話。
我相信, 不, 我「肯定」, 如果沒這一個月的佔領, 連對話都不會有。
各位, 如果你們有更多, 更有效, 更不令人反感的方法, 我們很歡迎你們提出, 真的。
17年來, 我們到底有啥未試過? 17年來, 有些甚麼抗爭方式, 是你們中立不反對的?
遊行? 遊了十多年, 爭取到甚麼?
議會? 拉布, 五區總辭, 你們又何嘗不是說政棍做騷?

請緊記, 這場革命可以堅守30日, 不是因為有人派錢, 而是十多年來的怨氣累積而成。
在憤怒佔領行為帶來的破壞前, 請先想想憤怒的根源, 是佔領者無風起浪, 還是被欺壓到暗角的人奮力反抗?

天佑香港, 民主不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佔中 黑色子彈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