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黃子華在<志雲焗飯>中回應主持陳志雲詢問關於他對棟篤笑後輩林海峰的見解時,他這樣說:
「我很羨慕阿Jan, 他的觀眾都很支持他...我是吃力的面對我的觀眾,我仍然覺得吃力。每次表演都很似打拳擊,我打一百拳,有一拳不中,觀眾『且~都唔中既~都無料到既~』」。

我想,這些就是所謂偶像派與實力派的分別,偶像派,啥都不用做,就這樣站出來已經光芒四射,而實力派則要費盡九牛二虎才博到你看他一眼,還要無時無刻面對挑戰。 
當然已經上了神位的黃子華,新一代的觀眾對他的崇拜已經幾近盲目,亦一度迷失方向模仿他的後輩在表演中加入歌舞元素(更可悲的是遠不及後輩好...),減少了諷刺政治時弊的元素亦令他的演出少了很多「性格」 , 還可不可以稱為實力派實在成疑...(當然我不會否定他過去的成就,<無炭用>是他最好的演出,沒之一。)
(順道一提,有時看黃子華隔空婊林海峰都很好玩,林海峰在其中一個表演中說觀眾一聽到黃子華講粗口就很興奮,所以他刻意說一些粗口去近合觀眾,黃子華就在<嘩眾取寵>其中一段解釋為啥要在表演中說粗口,得到全場歡呼掌聲。)

從這件事仍然可以看出一些啓示,民眾總是愚昧又盲目的,總會對一些因為空心而浮在水面的廢物又跪又拜,他們的要求膚淺又愚蠢,只要能容許自已向這些愚民妥協很容易就可以乘風而起,這就是為甚麼一個所謂的勇者可以圍繞地球一圈,而又愈來愈多人模仿他的以圖所謂「上位」...所以呢, 風骨從來都不值錢, 不是沒原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子華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