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美漫的朋友可能都會知道DC旗下的<RED>,
我對美漫沒多少知識, 亦沒看第一集, 入戲院才發現原來是DC漫畫改篇。
沒看過第一集, 對原著沒認識, 因啥會選這部呢?
這些歸功於那精彩的Trailer及Bruce Willis(以下戲稱「布光頭」的叫座力了。

(因為很複雜的因果關係, 布光頭的<Die Hard 4>令我第一次認識到「爛打」(香港詞, 我不懂翻譯成正式書面語)式動作電影的趣味,
亦因此迷上TF的「爛打」代表Grimlock,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總之, 布光頭的片子對我格外有吸引力。)

這部電影雖然長達兩小時, 但劇情很簡單爽直,
退休前特工布光頭莫名奇妙地被「軍情六局」追捕, 隨後發現他被捲入一場國際性的陰謀,
為了自保及化解一場恐怖襲擊, 還有保護他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女朋友!!
布光頭再次集結老朋友們披甲上陣, 跑遍歐洲執行任務!!

....以上就是主線的劇情,
當然一如眾多動作喜劇, 在簡單爽直的劇情加入很多很有趣的元素。
布光頭在這部電影爛打感大減, 但喜劇感激增,
被現役女友及前女友耍得團團轉, 看見女友為了任務而犧牲(少許)色相都會暴跳如雷,
與我認識的布光頭很大分別, 很有趣XD
飾演布光頭女友的Mary-Louise, 表情豐富, 坐上駕駛座就會失控XD
是笑料的主要輸出, 與布光頭數幕耍花槍的感情戲很有火花~
在<GIJOE>飾演白忍者的李炳憲, 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很沉著的帥哥小生,
在這部電影形象撤底崩壞, 以很奔放的方式演譯韓秋白,
簡單一些去說就是「轉受為攻」!!

在(我覺得)演員突破性的演出下, 動作部份反而變得次要...
或者應該說, 重點不再是連環大炸彈, 或<DH>式恐怖大王級的破壞神布光頭,
雖然李炳憲一幕格靈炮掃射很瘋狂, 但普遍而言布光頭一伙都是智取多於力敵,
迫不得已都是以專業的體術殺敵, 沒了大動面及花巧功夫, 感覺更實在精彩。

總結而言,
<RED-2>是一部技巧很純熟的娛樂大片,
沒典折劇情沒微言大義, 劇情簡單而刺激,
特別讚賞一眾演員的精彩演出!!

 

香港版Trail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D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