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活寶由灰模開始一直在等等等....
正式發售後又等等等等...一直都沒人出售,
兩星期前終於有人出售了, 不過是天價(一對HKD 1500)...
考慮了兩日還是一咬牙下標了!!

關於老鐵的故事請參閱拙作

[鐵將縱橫] Ironhde Ver.TFP (CV-class) 


先看包裝, 很有吸引力及美感的外盒。


背面用草圖風展示豐富的配件。

風格相同但圖案各二的上蓋及側門:

這個在盒底的<18禁>警告標示明顯是在諷刺孩記的「五歲或以上適用」XD

內容: 兩層配件, 非冠名角色咭, 彩印說明書


車型很圓滿, 所有的細節都作足。

防撞杆及車燈細節毫不含糊, 每一粒車燈都是彩透件, 不會出現沒塗裝的車燈。

細節見誠意, 倒後鏡有倒影耶~

簡易的座位及水撥都沒遺留。

 上吧!! 鐵皮車隊!! 


史上唯三麵包車中的其中兩台我都有了,
不知何時才能擁有Classic版呢...



進化論:

退化論:

Transform~!!

變形有點危險, 因為部分部件很脆弱...
說明書又是有看沒懂...費了一番功夫才成功變形成功...
所以過程就不拍。

多玩數次就明白整個變形過程其實很爽快直接,
麵包車的車殼從中一分為二,
前半變成上半身, 後半變成雙腿,
雙手就塞在空位中。


三款面相中我最喜歡這個相當生動的大叔咬牙切齒臉。

透光不太好, 而且不知為何在無色的透光件上塗藍眼睛...

剩下的兩顆頭。

太習慣頭部兩旁會有護頸,
第一次看到人型時總覺得少了些甚麼而顯得脖子很長XD

胸口的車窗及腹肌完全重現了IDW漫畫的造型。
遺憾一雙臂彎有點太瘦小...考慮到要塞入車型那狹小的空間就明白這是無可避免的缺失。

雙腿有些內八字...這個明顯是設計疏漏了。

雙手內藏小機關, 可惜右手的空洞意義不明。

雙腿可動實在久佳...不過如果只能從可動及造型間取捨,
我實在不希望再看到那空洞的小腿...

雙手受惠於變形設計, 可勉強重現這個招牌動作。
順道小小抱怨一下, 採用了半張的手掌這個設計的確是方便了玩家自由配上不同的武器,
但鐵皮是個一雙鐵拳打天下的肉體派,
只有半張的手掌不就沒辦法毆打敵人了嗎?
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四指可動...我願意多付HKD100換取可動手阿阿阿阿阿阿!!!!!


來到焦點了, 武器組~ (太令人費解及意義不明的武器我就沒拍了)
首先是標準武器--手槍。





可惜沒附有特效配件重現這一幕....

然後是麥靠杯三部曲後, 鐵皮最標誌性的武器。

說明書沒說明武器的原設握法, 我就自由發揮了:







這支火箭炮造型相當好, 不過有個小小的缺點,
把手是45度傾斜的, 使用者可以自然地屈曲手臂舉起火箭炮,
但亦因為把手45度傾斜, 不可以將雙根火箭炮挾在腋下,
以日系機械人常用的威風姿態開火....
所以如果把手可調整角度就完美了....




軍刀乙把, 意義不明。

應該是最花心思設計的狙擊槍/長程榴彈砲,
有第二把手可忠實重現雙手持槍, 軍刀可扣槍管上,
附有的腳架配件可安裝在砲管上,
而且安裝方法不是一般的扣在砲管上,
而是將炮咀的配件取下(而不是將砲管一分為二)套上腳架,
這個安裝/拆卸方法前所未見, 最出色的地方是不會令砲管容易鬆脫。
不過這個新設計同樣有些設計缺失...
安裝/拆卸腳架時因為腳架固定環與砲管太「Fit」,
太過緊密, 有種一步一驚心很容易就扭斷感覺...
其實....反而只是座地用, 腳架的固定環不需要太緊密吧?
腳架的固定環直徑只需要大上1~2mm問題即可解決....






上吧!! 元老隊!!

受惠於雙腿的變形設計, 降低V-class身高的鐵皮高度,
終於可重現這一幕....


FOC機械蟲隊未到手, 先用炮灰隊來重現一下鐵皮傳中無雙惡鬥的機械蟲大軍的名場面吧~







TF的故事不知怎的去到後期總是變成幹拳頭架...











(掌聲鼓勵我們勞苦功高的炮灰隊!!)

台灣作家御我大姐的<吾命騎士>有一幕我一直很想納入我的短劇中,
終於等到這個機會了~











又來看看與二代MP大哥的比例, 照G1比例明顯較搭MP01,
不過我一直覺得如果只有一半的身高鐵皮作為保鏢就太無力了...
所以還是搭MP10較好。

最後就來一個我家的鐵皮隊吧~




總結:

這個鐵皮我會評價為「瑕不掩瑜」,
無可否認有不少缺點,
但總算完成了不少G1迷及漫畫迷(尤其那兩個大叔顏)的怨念,
武器組亦明顯花了不少心思,
比毫無進步的孩之寶有誠意得多了!! σ(ゝ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皮 IDW G1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