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終於衝完這部呼聲很高的超機人大作,
在超機人動畫的角度, 明顯有點失望...
但作為劇情片, 卻是超水準發揮!!

本作著重人物演出多於超機人決鬥, 而且全都是極高的水準!!
黑金屋五人眾的豪情丈義及超人級動作演出固然精彩,
女將錦織翼的超一流策士及女將魄力,
貫穿整個故事的存在感, 背負著的兜家的罪,
最重要還有滿滿的顏藝(我很喜歡這種光影反差)!!
根本她才是主角吧!! 甲兒都只是個打手而已!!

不得不提阿修羅男爵,
他愛國, 充滿榮耀感, 與高古大公有著舉杯暢飲的友情(即是酒肉朋友),
對地獄博士的堪稱愚昧的忠誠非常動人。
在回憶中為了對博士的愚忠而親手背叛邁鍚尼,
推開大門後崩潰那一幕極為出色。
後來地獄博士「醜事做盡」地屠殺邁鍚尼同袍的一幕更是令觀眾動容!!
開首拳打麻知Z一幕更是非常「東方不敗」!!
不, 應該說是超越「東方不敗」!!
<暗門熱血>的「影大」說得對,
「誇張地說,本作稱為「阿修羅男爵傳」也不算過分」!!
精彩!! 非常精彩!!

甲兒亦由最初的衝動小子,
成長為能說出漂亮動人說話的大丈夫!!
波士亦非常熱血!!
由堅持以拳頭征服全日本番長,
到後期硬是承受修羅男爵機械獸的觸手攻擊,
還說出名句「我們可是屢敗屢戰的角色」!!
熱血非常!!
可惜在女將及反客為主的修羅男爵大活躍下這些耳熟能詳的正派角色難免顯得影薄化了...

好人, 壞人, 正派, 反派不斷反覆逆轉這點看得太多亦難免厭倦...
可能有人說這是今川名物, 但很遺憾正邢逆轉這套已經淪為老梗了...
我都想不起已經多久沒看過「奸到最後的大反派」了...

至於超機人戰鬥方面,
經歷過無數次的劇評洗禮及機戰Z中開遍的所有爆點,
本作所有的驚喜(如大爆炸飛拳及百連發)對我都已經失效了...
這點只能說是遺憾...

最後還是談少少劇情吧,
本作的劇情有些許地方向漫畫版致敬
(我就只看過一期漫畫, 亦就只認出一兩幕),
1) 由甲兒被帶到海底到槍殺加米亞Q3
2) 甲兒被一堆搖控刀手人偶追殺
3) 甲兒與沙也加在澡堂各自繞了個圈然後撞在一起肉帛相見

隨此以外,
不得不提劇情很成功地引導了觀眾去同情邁鍚尼這幫慘遭背叛, 可憐的「侵略者」...
在終盤又很成功地將地獄博士加劇黑化,
將他描述成屠殺邁鍚尼的卑鄙小人,
而大家幾乎都忘記了邁鍚尼是人類的公敵了...
地獄博士做的「醜事」, 其實是替人類「殺敵」...
作為「以超機人包裝的劇情片」,
這點我打很高分數!!

至於那個終盤的暗黑大將軍,
及可能會出現的鐵也我就不期待了...
其實我一些都不喜歡鐵也...
至於暗黑大將軍我記得是「帝皇魔神」才打的敵人耶...

總結:

劇情一流, 戰鬥偏弱, 技巧超卓, 一部不可不看的超機人動畫!!

OP「守護神-The guardian」更是熱血滿點, 非常悅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甲萬能俠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