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這篇了...<( ̄︶ ̄)> 

在購入10前我不只一次公開評擊過,
10完全比不上01的偉大及誠意。
還未及忘記日版被廣大玩家罵得體無完膚的QC問題,
美版就在一片爭議聲中上市,
而我...因為美版價格比日版平上不少終於出手了,
親身把玩過後到底能否挽回分數呢?

先看看包裝, 一貫玩版的全開放式的透明包裝方便廣大玩家檢驗QC而受到好評。
(可悲的是連我這個不怎樣執著的玩家都發現有不少QC問題...)




到底有否家長會買這個給五歲的小童把玩呢...
(當然我知道這個標誌是法律把戲了)

美版將變形難度簡化為三級制, MP級當然是最高的Level 3了。

盒側的插畫很有型呢~

大哥的能力值, 當然幾乎全滿了!!

反"R"城獨家的證明。 

比美版MP01的盒背硬照有型多了~

幾乎每一件配件都展示出來了, 方便廣大買家驗QC。


盒底的底盤可獨立取出。

全部配件大概就都在這裡了。

----------------------------------------------------------

自從看了超勇者馬可及Kin神將玩具玩評混在故事中的手法就覺得很有趣,
加上我忽發奇想將用一個狂派小兵的視點去描述/思考,
「在一個普通戰士眼中, 大哥/大帝這類巨人級到底是怎樣的怪物...」

[因為狂派演員數量不夠, 只好將一些大有來頭的合體金剛當成雜兵來演了,
另外不厭其煩再說一次, 因為演員數量不夠,
如果閣下發現同一批人不斷的戰死又不斷的復活...請當作本來就有那麼多人在戰場上]

時間設定在<AHM>完結, 大帝被爆頭, 狂派四分五裂後...























































































































































































 
















這個故事的發展與原來的構思有所出入,
本來我只想大哥打打打, 表達出「只要他在場, 博派戰士就能發揮120%的戰鬥力」就算了...
畢竟大哥最吸引我的, 除了那剛勁有力的造型外,
就是每一個他在博派戰士心目中重要到每一個人都願意為他而死,
能被一個人尊祟到這個地步已經很可貴, 更何況是一群人...

在漫畫中的大哥是無力的,
他一直沒能找到一勞永逸消滅分歧, 令宇宙回復和平寧靜的方法, 逼得自己心力交瘁...
(IDW漫畫中功成身退的結局粗糙得令人無辦法接受, 我不承認這個結局)
至少, 在我主導故事中, 他...只少能拯救一個人, 走出這場無止盡的戰爭。

-------------------------------------------

然後就是不能混在故事中,
與MP01的比對了。

MP10沒想像中矮小太多呢...
遮掩車輪的活動板亦很不錯呢~

一轉到背部就看到MP01設計師幾乎用小裝飾/油壓管塞滿每一處空白,
反之MP10就完全沒這種東西...

MP10進步的地方, 終於有頸項, 但相對地電鍍眼睛退回普通的塗裝...

MP10食指多了一節關節, 可以作出接近伸直手指的動作(但偏偏差一個關節才可以完全伸直...)

MP01姆指可動, 「夕樹舞子」不成問題, 接近AT規格的MP10就不行了...

MP01的車窗及散熱板之間有一個大洞, MP10就改善了這個問題。

10的拳頭就只有轉動, 01倒是可以略為向內擺, 令姿態更自然。

武器組:

雖然看上去10的槍好像太短, 其實比例上與01差不多(不過我一向覺得01那支都太短..)

雷射斧倒是10的更大,

但設計上很愚蠢, 斧刃很容易就掉下來...

還是01版較好:

耳機無可否認是10的較好(除了左右耳機不連動占個很愚蠢的設計外)
夠長又銳利, 相比之下01的耳機就顯得太短了...

還有一些沒拍照的比較:
1) 10 取消了 火種箱的亮燈...神器模塊不能發光了。 
2) 10 取消了 模擬大哥在說話的小機關及雙手的視像對話屏幕。
3) 10 取消了 在車型時車輪的彈性機關
4) 10 改良了 股間的齒輪關節
5) 10 改良了 腳掌貼地性, 加上整個身體較輕不再容易倒下來
6) 10 變小了, 亦因此可以與其他Classic系列 合比例 的放在一起把玩, 這是01做不到的
7) 10 簡化了 變形流程, 個人認為比01更流暢好玩
8) 車型時10較 忠於原設, 沒01的車窗突出情況
(小腿的接壓彈開排氣口因變形設計改變而取消仍非戰之罪, 我就不寫出來了)

與TW-01對比較...完全不能放在一起呢...

反倒是TFA的L-class大帝還勉強可以呢~

用上01的槍終於可以一嘗兩手持槍的感覺了。

不得不嘗認, 詳細把玩過後其實MP10整體表現不錯,
如果要公平地分類, MP01較具觀賞性, MP10在把玩上較靈活好玩。
但如果說10是完全進化的01我倒不敢恭維...畢竟改善了不少缺點同時又拿走了不少令人驚喜的誠意細節。
合金就算了, 如果能將10的優點(頸項/耳機/腹部的排氣口/齒輪關節等等)搬到01上,
或反向操作將01的誠意細節統統由MP10繼承,
我就認同是「完全進化」了!! 不過以孩記的體質這只會是夢想...

總結:

之前說如果01是九分, 10只有三分這個評價隨著仔細把玩後得到平反了,
簡單而言, MP01嬴誠意, MP10嬴技術
現在我會覺得, 01是九分, 10是七分。
無論再怎樣說, 01是孩記極少有的「魂」作,
是設計師灌注所有的誠意設計出來的傑作。
隨著時代演進孩記玩具只有愈來愈差, 愈來愈沒誠意的預想下,
要超級越01應該是不可能了...
不過10亦稱得上是佳作, 雖然必須連同貨櫃一拼購入令售價有點貴...
但亦值得擁有!!(σ*´∀`)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哥 G1 MP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