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ZSJL剛上映時面書出現很多影評人(包括很多我根本沒Follow的所謂的影評人)的瘋狂評擊, 口評一致到連我這個原BvS fans都覺得ZSJL可能真的沒院線版好, 對ZSJL都沒了期待。
現在我可以放心說了, ZSJL沒問題, 會說「ZSJL不比JL好」的人才有問題想想這些人一面自傲地說「ZSJL不比JL好」想要操縱輿論我就生氣了。
薩克導演的電影評價兩極是必然的, 因為Marval式Popcorn movie已經成了英雄片的標配, 英雄片就是要歡樂幽默, 因此我還很記得BvS當年被說成怎樣。所以ZSJL被吹捧成神話那刻起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一群人跑出來自以為清高地批評ZSJL不怎樣好, 就像說<鬼滅之刃>不好看的反當紅小鬼一樣。
但放在眼前很明顯的一個事實是ZSJL將院線版JL的所有錯誤都改正了, 角色有了更飽滿的刻劃(鋼骨這種怎看都不會有獨立電影的二線英雄在ZSJL有一條完整的起源故事線及能力解說了), 整支英雄團隊都有更合理的分工(至少只需要超人一個即可拯救世界這個笑話不再適用於ZSJL; 不過老爺拉高武力值後智謀過份下調了)。很多「高人」說的節奏問題根本不存在, 情節的推進很流暢合理, 一直保持著很嚴肅地面對末日之戰的氛圍, 再沒無意義的搞笑。情節的推進甚至比BvS更好, 沒太多非必要的沙石支線, 連薩克式的無叙事意義/意識流運鏡都已經明顯地收歛了。4小時片長塞得很滿, 是真的需要演足4小時而不是刻意在拖。
最終戰雖然都是與JL一樣靠超人作主力傷害輸出, 但與JL不同的是其他隊友一直都與荒漠狼打個有來有往, 戰士組最後還打了套合體技處決荒漠狼。而非戰士組在最終戰亦有自己的關鍵輸出, 比JL的超人以外全部醬油實在好太多。
當然是四小時是無可能一刀不剪的放上影院, 在劇情量如此多的前提下要刪剪成戲線版會不會變成其一場災難我真的不敢擔保, 亦很難想像像<kill bill>般硬生生分成上下兩部會有何下場。但從成果而言會打從心底覺得「ZSJL沒比JL好」的人仍然是莫名其妙。明明這部技術上堪稱是DC英雄的最高傑作了。(雖然我個人還是偏愛BvS, 神向惡魔下跪那幕太深刻了)

雖然是最高傑作, 但無可否認亦有他自己的問題。雖然Flash的劇情關鍵度已經比JL改善了很多, 神通力表達雖然已經比JL改善了很多, 但仍然是差, 在速度的表現上WM都比他更快, 而且角色真的太沒魅力。海王仍然太過地形限定, 而且很奇怪地首回合仍然沒安排他與荒漠狼交手。老爺的武力終於上修到合理水平, 但智商明顯地下調了, 仿佛忘記了「露易絲是關鍵」, 如果不是有神秘角色出手扶一把他們差點就滅團了。鋼骨老爸自爆那場在事前完全無溝通過的前提下老爸在生死的一剎那間慷慨就義做了最正確的事, 帥是很帥, 但邏輯上有點太機器神。

總結而言單純作為一部電影我是很推薦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 在英雄集結這方面上他是一部完成度極高的英雄電影, 動作場面的火爆程度/無雙爽度亦比JL有極大進度, 甚至比BvS的洗手盤怒打超人來得好太多。不用理那些高人的評價, 真的試著去看, 希望你們都會喜歡這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