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警告: 本文劇透。

 

- 編寫本文時我已經在跑二周目9s線, 目前在崩潰邊緣... 我沒誇口, 9s線歌姬的後勁很強, 我發現我的手在震...
- 正常王道的一周目A end在總算大團圓中完結。一周目花了很多編幅去表達一個重點, 就算不是人類都會有感情, 感情產生意志產生愛, 意志所在就會有「心」。而為了令這個「心」更立體, 除了正面的感情還有更多負面, 所以一眾機械人會發狂, 一向形象高冷的2B會哭等等等等, 都鋪陳了這個意思。
- 由於本來我是沒想過會玩Nier, 在幾個月已看過五個主要結局的簡介, 亦同意A end是唯一的大團圓完美結局。但我主觀的感受是... 淡如水... 沒想像中的感動。
- 我思考了一晚, 問題出在那裡呢? 這個結局的感動建基於主角群都沒太大損傷就迎接戰爭終結(9s算是這個結局中的些許苦澀)(我知故事未完還有後續), 但有太多伏線未解(A2不祥的預言是非常強力的伏線)的情況下沒令人真正感到戰爭終結, 這樣的情況下這個所謂的End就像爛尾, 那種濃厚的爛尾感就像一巴掌打過來打到我頭昏眼花...
- 當然, 我同意一些不少評論認為A end會如此突兀地「爛尾」完結, 連SE社甚至不惜在結尾「澄清」本作是多結局保住自己小命, 都是為了吸引玩家繼續玩下去。如果A end設計得太完滿玩家滿足了可能就沒然後了。只是如果要說A end很感動我實在很難和議...
- 如果要說, 我倒覺得9s線中, 歌姬在臨死時作了一個甜美的夢, 那個「男人」終於回頭向她伸出手, 那不足一秒還比較賺人熱淚... 始終這種甜美的幻想是建基於「終結」才會有威力。
- 再抱怨一些關於遊戲性上的問題, 我是很不理解為何角色在劇情談話時可以作有限度的自由移動(還要走得太遠會被隱形牆強制彈回頭...), 但自由移動除了移動就沒更多的互動意義(例如可以走近對方做些惡作劇之類), 那為何不直接作成播片就算了... 給我有限度地行來行去只會更奇怪...
- 另外在太空基地(地堡)可以胡亂揮劍已經很奇怪, 連支援機都可以胡亂開火簡直... 我就對著司令官的臉顏射她都面不改容, 所有成員甚至9s(或2B, 視乎周目)都沒出言制止實在是... 封印了這些不就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er 2B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