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 http://www.spacebooger.com/2010/09/06/metroid-other-m-retrospective/)

因為一連串的原因, 我買了Figma的素體Samus Aran。既然買了, 亦打算好好的寫玩評, 那好夕都要對Samus Aran有些基礎的認知。
花了一些時間看了好幾篇文獻及一些資料, Metroid作為老任家的老本之一, 老任自製的女洛克人, 橫向動作的經典, 亦是老任經典傳承的一個代表, 同樣的公式重復一百次都不會被唾棄是老牌經典的特權了。話雖如此, 至2010年後已沒新作, 時至今日這個品牌幾乎已經被遺忘, 現在Samus象徵的色情意義甚至比遊戲意義更大...咳。

Metroid: Other M是目前的最後一作(指推出時間), 亦是最後一款在wii上推出的Metroid。遊戲性畢竟沒親身玩過(我的wii一早賣了)只看了實況, 不敢太過批評, 只可以說實在不吸引... 從實況所見本作在第一身射擊/第三身動作/平台遊戲間搖擺, 雖然不算慘不忍睹, 但在早期的小兵戰已經看出問題, 第三身視點加上自動瞄準, 但配上不算太理想的自動目標選取, 如先射擊位置較遠的敵人... 同樣的問題在魔王戰亦看到, 可幸超帥氣的特殊攻擊演出掩蓋了這部份的尷尬。而且流程雖然是比較直線, 但過程中無聊的小兵戰及趕路太多, 令我光是看都得很痛苦, 猶如看<伊蘇8>... 尤其我在看本作前看了一些Metroid粉稱為橫向動作最頂端的Super Metroid相比實在是相形見拙。

與遊戲性相反, 劇情及播片就不得了, 簡直是經典, 完美擊潰<荒野之息>, 我都不知wii原來可以負擔如此高質的影音, 完全可媲美電影, 甚至比好一些所謂大片都更好更強大!
劇情可謂集大成,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新玩家只要對其系列作略為有認知即可投入故事之中, 老玩家看到熟臉孔亦會格外親切(仍然是老牌經典的特權)。
今集對主角Samus的個性有很立體的描述, 由於劇情時間線的跨度頗大, 我們看到Samus由中二火爆的妹子成長成強悍冷靜的傭兵, 但內心仍不失溫柔感性, 且重情義。除了補完Samus的個性外還各具個性的人物, 富深度深厚的情感。劇情本身亦峰迴路轉, Samus一行人除了要在封閉的環境內對抗怪物求生, 隨著劇情展開還要開始猜兇手, 明明線索都是指向某人, 但又不斷的被一層層解開的謎團否定玩家的猜測, 最後的真相作為推理故事可謂失敗, 但宏觀整體劇情, 這個無可否認是最好的安排, 不得不給坂本賀勇一個大大的GJ!

我寫文素來會貼很多圖來佐證自己的論點, 但這次因為本作的劇情太多驚喜, 連Samus都換了很多造形, 我不想破壞當中的美妙唯有一切從簡。
以下三條影片將無聊的跑路全部剪掉, 只保留好看的CG播片:
WII《银河战士:另一个M》CG动画- 01【中文字幕】
WII《银河战士:另一个M》CG动画- 02【中文字幕】
WII《银河战士:另一个M》CG动画- 03【中文字幕】

好了, 如果這樣都不看就準備接受薩姐的飛踢吧!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河戰士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