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聲明: 我不是LLer, 更不是聲優粉, 我唯一喜歡的是雨宮天(雖然經常被噴是個不專業的粉), 所以我中立, 儘管未必客觀中肯。
‪#‎Btw如果雨宮天拍過AV我買十套

 

無論香港還是日本, 「性」永遠都係一個大忌。
一來是男人自古以來那份莫名奇妙的處女情結(註), 二來大多數人對女性一直有種下意識的性別歧視, 就是, 將女性的身體想像得太廉價, 同時性價比太強大。
先不說這次拍過AV的聲優, 不仿回顧當年的枕聲優(傅聞), 或香港人對女藝人的偏見, 如果某某女藝人開始得到更多的演出機會, 就會被指(無論有沒證據)與有勢力人仕有過性行為(不論是否性交易), 她所付出的所有努力, 全部都會付之流水。(今時今日仍然不時聽到容X兒與楊X誠的這些傳聞, 我想, 見盡天下美女的楊老闆, 會對容小姐那幅尊容作何感想...) (PS:我由中學開始一直喜歡容祖兒)

先不說大多數情況下性交易女性付出的永遠比男性多, 就算有套, 男人只要貪求三十秒的快樂, 中途偷偷無套, 女人就要付出三十年甚至更多的痛苦了。而且大多數情況下公眾對這種性交易的彈劾都是針對女方, 卻鮮會批評男方。
我一直都不明, 如果只要是女的, 肯作性交易就可以大紅大紫, 那, 援交包養妓女等等的所有色情行業性工作者, 全部跑去做明星不就行了嗎?
是那些性工作者都太天真, 還是一萬宗性交易, 只有大紅大紫那個特別落力? 還是, 想要做一個藝人, 她除了性交易, 還付出了多很多很多的努力及萬中無一的運氣呢?

港產電影<低俗喜劇>,就是在說這種事。只是大多數人看到低俗, 看不到深意。
藝術電影商天鵝...<黑天鵝>都是在說這種事, 男主角芭蕾舞劇導演在行內一直被指好色及會與旗下成員發生性交易, 儘管很有實力, 但名聲很差, 溫室小花女主角一直投入不了劇中黑天鵝那種強烈的情緒, 於是, 男主以挑起她性慾的方式導她入戲, 半嘗禁果的女主一度春心蕩漾, 但男主伊人在前仍不為所動, 只因, 他是藝術家, 不是色情狂。性慾是一種演技方法, 不是一切。當下我真的如雷貫耳。

更莫論我一直覺得演員/作家/歌手, 唯一需要面對公眾的, 只有他的專業。那怕他在專業外是一個無惡不作的人渣, 在他的專業內他有吸引到我的地方我就會支持。
聲優好演員女好歌手好作家好, 我們本就無需要要求他是聖人, 甚至反過來說, 他/她就算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聖人, 但在他/她的專業內他/她無甚吸引人的成就, 我們還會瘋狂迷戀他/她嗎?
再者, 有些許創作經驗的都會理解, 人生中的每一個體會, 都是在令創作人的專業成長, 那怕是一場被人厭棄的性交易, 都可以是她演繹對夢想堅持的一種體會(會覺得透過性交易得到機會是很輕鬆愉快的一件事, 請自盡吧, 現在, 馬上)。
說到這裡, 我忽然理解一拳超人的老師, 首次大爆變強秘密時被指在開玩笑的感受了。經常聽到有人說, 「我喜歡某某偶像, 因為感受到她的努力及熱情」, 但當被爆她枕營業後, 她的努力就會被否定, 這真是太令人唏噓了。

再者我一直覺得, AV演員, 是一種「演員」, 不是妓女。最顯著的分別是, 妓女只需要滿足她的對手, 或者說, 「恩客」(不知何解會用個恩字...)(我沒任何歧視性工作者的成份)。而AV演員, 就是透過演技去滿足觀眾, 與在大銀幕上的演出者是同一個性質。當然, 大和民族的女性被丈夫或孩子以外的人看到身體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但, 老天, 現在已經是平成了, 那種大正思想就忘記他了吧? 很多演員已經懂視身體為演技的一部份而不是禁忌了, 免費A片都出現超過十年了, 我們還要執著這種過時的觀念嗎?

我不會說支持一個偶像就要無條件愛她的全部, 這根本不可能, 就連身邊的伴侶都無可能完全接受她的一切。
但我想, 如果因愛成恨的理由, 只因她不是處女, 這不是夠不夠愛的問題, 只是「幼稚」與否的問題。緊握著幼稚的理由出來獻醜, 還不如「早抖」吧。

註: 葉一知在他的其中一本著作探討過這一點, 大意如下(文中的處女是廣義):「處女, 即是對性一無可知, 沒見識過別的男性的性器, 無從比較, 自然會覺得你的性器是最大最強, 而又因為對性一無可知, 無從比較, 自然會不會覺得有男人比你更好更有技巧更持久, 說到底, 處女情結都是建基於男人的自卑心上罷了, 與純潔八桿子打不上關係。」
作為一個男人, 我無法否認實在描述得他媽的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