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開書前, 「有伏味!! 但我相信野村/釘宮老師!!」, 閱畢後, 「他媽的!! 我信錯了野村/釘宮老師!!」
- 兩個擅長用六小時泡製美妙大餐的大廚被困在密室內用30秒煮出能入口就好的泡麵, 搞出來的成品, 就是這兩本鬼東西...
- <(前面省略)的罪與罰>尚算有著基本的起承轉合, 雖然劇情相當流水帳但總算有模有樣。本來以為會看到野村老師招牌絕技, 名作改篇!! 重新激活<罪與罰>, 可惜罪與罰都只出現在書名而已... 而且劇情太流水帳角色又太平面, 看了開頭已經猜中結局都算了, 連角色都平面得過目即忘亦實在太悲涼了...
- <聆聽(後面省略)>簡直慘不忍睹, 前文後理完全一塌糊塗, 女主的沉淪部份尚且沉痛中見共嗚, 但救贖部份曖昧不清。男主與第二女主簡直完全莫名其妙, 無論動機與伏線都有頭無尾, 充滿一堆無法解釋的行為及劇情發展, 簡直就像「阿啦不夠字數啦隨便收尾好啦伏線啥的都不管了」那樣, 相當反高潮。「驚」是很驚了, 可惜沒「喜」。
- 我個人相信除了那些純粹為賣紙的故事, 每部小說都是作者與讀者間的對話, 脫下情節上迷霧就會看到作者投射在作品中的, 自己心境的投射。因此<聆聽(後面省略)>可能是釘宮老師對虎與龍熱潮過去, 青春紀行動畫失利後未能大熱, 對黃金時代一去不返的恐懼及想其他人不要只注視虎與龍, 「看看真正的她」的渴望, 這種無責任解讀我可以隨便寫三四篇, 但解讀這種東西亦實在太可悲了所以我放棄了。
- 就算是兩位老師的死忠我仍衷心建議迴避, 你不會想看到巨星殞落的。

arrow
arrow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