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知還可以說些甚麼,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白箱>敘事太散太混亂這個缺點從來都沒改善過, 所以作為動畫這部比不上<花開物語>(當然亦因為<花開>本來角色少及線性故事, 而且<花開>的故事太刻骨了...), 但仍然一部不得了是神作, 一部無法言喻的經典, 我實在不敢亦不能再亂加注腳及評語。
我看過一些觀眾說, 喵森最後是PA的心聲, 想向所有做動畫的人說聲多謝, 但我認為此只是其一, 任何工作都是無數人的心血傾注而成, 都是數百人, 數十年集結而成的「奇蹟」, 就連我在這裡用的鍵盤都是無數人千錘百鍊而成的科技結晶(你以為生產線這個概念是經歷過多少年才完善的?), 世界上有六十億人, 我們彼此間能在繼承先祖的血脈, 化為同一種的物種, 生存在同一個地球, 在同樣的時間軌跡上相遇, 發生出各種聯繫, 這就是奇蹟。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值得為自己而驕傲, 向伙伴表達感謝, 這才是白箱, 不, 「團隊」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當然PA勵志故的世界都是由大多數的好人及很少部份的壞人組成, 所以角色還可以抱有夢想及向「團隊」感謝的心, 現實上...嘛, 所以你以為我對這個世界的憎恨從何而來?)

但就算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箱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