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狂總翻了一連兩集, 令讀者們大飽眼福!!

#10是暴風雨前夕的寧靜, 博狂兩派曾經一場大戰後進入短暫的休整,
給一些官配互動一下同時給讀者一些福利。

Blurr(囉嗦)與Swerve(背離)這對曾經令無數讀者心酸的一對,
再次令人心酸...封面那一幕倆口子和樂融融地「調油」(TF的酒)的那一幕是騙人的!! 是騙人的!!

接下來這兩幕是大帝的(疑似)漂白劇情。


「...當我下達戰斗命令的那一刻, 我就已經輸了。」
這一句著實有著無限的沉重...
理想是豐滿的, 有光芒四射的英雄, 有悍衛正義而生的戰鬥,
而現實只有骨感, 英雄亦只是個暴徙, 戰鬥其實意味著暴力...
在台灣革命一觸即發的當下, 這一幕的出現不禁沉重到令人落淚...

之前已經談過了, 大帝是一個很複雜的角色,
他是個野心家, 同時又是個詩人及革命家, 當然亦是個超級影帝(笑)
在那超人的演技下我不應該相信他會因為這翻話而漂白,
但我又無法用一句「演技」就將這些發自肺腑的話完全不當是一回事...
只能這樣說, 這些都是真的, 大帝是真的想當個醫生, 亦真的有一刻感到心灰意冷...
但像他這樣的人物, 走到這一步, 當年的革命精神早已扭曲腐化,
這一刻他向博派低頭懺悔, 他日他東山再起, 還是會重燃那無窮的野心...(否則這部漫畫就沒戲唱了)

除了大帝, 醫官與Bee各自的反應亦很有趣,
經驗豐富成熟老練...或說對這世事已經麻木不仁的醫官, 完全不買他帳, 拒絕與他談心, 因為他很清楚這老奸巨滑的演說一個字都不能當真!!
相對地年青的Bee(*)就著了他的道了...這亦可以解讀成Bee對世界與他人仍然有一絲信心, 他還認為眼前這個人是一顆可以互相理解的火種, 
而這一絲碩果僅存的被信心, 對大帝而言到底是一絲心靈甘露, 還只是一頭肥美的羔羊? 
我想...還是兩者皆是吧(笑) 誰說人只能有一種性格呢~

* - 在TF的世界只是沒被設定成老將, 一千年一萬年後, 小伙子仍然是小伙子, 嫩茄永遠都是嫩茄...

----------

#11是一場久違的壯絕大戰!! 動作連場!!




Bee在大帝準備執行復仇時以大哥式嘴炮打動了大帝, 令他(智時)放下仇恨...
而當Bee被打倒時他的憤怒(似乎)是真的...
陰謀論不再重提了, 選擇一個你希望相信的版本吧~
(不過呢, 這麼容易就放下仇恨就不是大帝, 一個憑野心, 激情與憤怒橫掃塞星的人物了...)

Bludgeon!! 一個被隱藏起來狂派格鬥家!!
在IDW世界觀中命運一直都是過場醬油...終來露一手了!! 

好了,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看這漫畫看這得太複雜(事實上我一直覺得還不夠複雜, 見識過奇異姐的解讀後我這簡直是渣...),
但看IDW漫畫就是需要看得很複雜...
每一個畫面, 除了隱藏了不少經典角色外,
還有連綿不絕的伏線的角色刻畫, 而且還是多線同時進行著!!
細心思考這些才是看TF漫畫的樂趣所在阿~

------------------

漫畫圖片來源, 塞聯陣論壇:
http://www.transfans.com.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DW TF漫畫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