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看新番我都會忍不住想寫些啥, 所以考試期這段時間儘量都不碰新番, 無聊時不是玩玩具就是看看短片, 這些時候好色龍--龍大的選片往往會大派用場。
這部是其中一部我非常喜愛的短片, 出色的配樂及氣氛無論看多少次都一樣令人回味...雖然每次看完心情都會變差...
一堆老卡通角色儘管大家可能對他們沒愛, 但看到那太過真實的故事還是令人很心酸及沮喪...
這部短片除了心酸, 亦有很多可以解讀的地方, 八十年代西方國家經濟起飛, 所有事情都會莫名其妙地變好, 無疑是社會學上的黃金時代。隨著泡沫逐一爆破, 現在剩下來的只有頹垣敗瓦...社會如此, 動畫如此。

動畫請到好色龍的網站觀賞: http://hornydragon.blogspot.com/2014/09/oldcartoons.html

劇中BGM: 

 

偶然與朋友談起家人, 我一直都自覺欠了家人很多...
我有個妹妹, 我們小時候很友好, 從來不會打架吵架, 小時侯我很樂意陪她玩「煮飯仔」(扮家家酒), 雖然她不會陪我玩機械人, 但亦會與我一起拿著書進行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妄想, 拿著牙科保健的書指著一排排牙齒幻想它們都是飛彈, 兩兄妹就這樣坐著一個下午的說個不停。
去到高中, 我顧著談戀愛, 經常外宿不回家, 老媽都有說過我不在家老妹就很悶很不開心, 但我沒理, 久而久之就疏遠了...雖然今時今日仍然會相敬如賓, 沒<俺妹>(前期)的那種陌生冷漠, 我亦相信無論如何隨著彼此愈長愈大, 最終都是會愈發疏遠, 但我仍覺得我欠她很多...或者說, 當年我沒把握珍惜, 現在都只能心酸了。
朋友們都說他們是獨子, 沒兄弟姊妹陪著過童年, 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但人生是很奇妙的, 我認識很多兄弟姊妹都是互相敵視下長大, 彼此間亦沒啥快樂童年...可以說, 在這個時代, 還能有溫馨親情回憶的反而是奇蹟。

事實上, 亦似乎的確是這樣。

<相約星期二(Tuesdays with Morrie)>有一句我畢生受用的金句, 舞台劇沒的, 只在原著中看到, 「人唯一需要的其實只有愛, 但大多數人都得不到, 或得到的量不夠, 所以他們會不斷不斷追尋很多的替代品去補償心靈上的空虛, 名譽, 財富, 物質等等, 但這畢竟這些都只是替代品, 所以他們永遠都不會滿足。」
我又想起(輕腐向)小說<吾命騎士>有一個超越了腐不腐的核心命題, 世界上有六十億人, 我們彼此間能在繼承先祖的血脈, 化為同一種的物種, 生存在同一個地球, 在同樣的時間軌跡上相遇, 發生出各種聯繫, 這就是神蹟(無特定宗教意味), 「一直都有神蹟, 我們就是神蹟。」(題外話, <吾命騎士>的小說是神作, 在最王道的世界觀中有著很反叛顛覆的吐糟切入點, 亦有很多令人心酸的劇情(夏洛特永遠是我心底的痛...), 但作者「御我」對羈絆的描述很細膩動人, 輕鬆的劇情中有著嚴肅的寓意, 字裡行間不時令人大笑及深思, 一直想寫一篇正式的評論去推廣, 但嘗試過數次亦覺得表達不出原著的精彩, 所以一直擱置)
「人」這個字本身就很有趣, 說明了「人」要互相扶持才可以活下去, 在這個毫無慈悲的世界, 追尋閃閃發光的幸福。
之前都寫過了, 很感謝我的讀書願意看我的文章, 一個作者, 要有文章, 再有讀者, 才是完整, 缺少了任何一部份, 都只是自慰。有你們, 隨感亡魂才不會淪落到「通霄自漬昏迷」的下場。能在這個茫茫網海, 彼此相遇, 像我這樣一個光說不練的人都可以得到大家的賞稱, 這更加是神蹟...因此, 我才敢說, 我不是一無所有。

非常非常, 萬分感謝<(_ _)>

PS: 寫作於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隨著一字一句梳理自己的心情, 本來很沮喪的心情亦慢慢變得正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