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家有人這樣說,
「澳門不給香港人入境? 因為他的背包有黃絲帶? 那澳門都有他們的道理吧, 怕他們去鬧事...」
「道理個屁, 根本是歪理!! 想要擦阿爺鞋, 毫無理據就不讓人入境, 即是更進一步大陸化, 不久將來就會毫無理由說不讓不讓你申訴, 再不久就毫無理由地捉人去勞改!!」
「大陸真的很離譜...」
「對阿, 但你仍然覺得佔領令香港很亂, 因為佔領令巴士改道不懂乘巴士所以反佔領, 就因為香港有很多人像你一樣所以香港就愈來愈像大陸了, 這個就是你期望的香港啦!!」

相關新聞:
新唐人--大學生袋綁黃絲帶澳門拒入境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2/16/a1161664.html
蘋果日報--袋綁黃絲帶澳門拒入境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216/18970911?top=4h

為了奉迎習總, 澳門政府如臨大敵, 海陸空防衛全面強化, 就只差沒衝入境比香港警察更先一步拘捕所有抗爭份子, 這不荒謬。
因為一個學生背包有黃絲帶就拒絕入境, 而不是因為這個學生是黑名單之類, 這都不算最荒謬。
最荒謬的是, 一個痛恨大陸的人, 覺得一群在前線餐風宿露, 力拒大陸化的人是鬧事, 破壞安寧, 想快一步清場。
我相信她不是唯一一個這樣想的人, 到底我們的社會出了啥問題, 為啥會出現一群這樣的人?
答案有兩個, 一是輿論, 二是媒體。所以就是為啥我們都痛恨大台新聞的原因。


仍然是那句, 動亂的破壞是一時的, 腐敗政權的破壞是一世的, 不在乎人民的政府, 破壞是生生世世。
佔領爭取的不只是民主, 亦是向權貴宣示人民的憤怒不是這樣容易就可以打發。
爭取一個可以持續向權貴宣示這份壓力的渠道, 就是普選及民主的意義。
大陸之所以腐敗橫蠻, 就因為他們無論怎樣的反動都可以用暴力壓下去, 無論再高祟的政權嘗過這種血淋淋的權力一樣會腐化。要抗大陸化, 最直接而有效的方式, 就是反抗, 爭取政府正視民眾。

時到如今還說這些其實沒啥意思, 場清了, 我們輸了。但人民會再度歸來, 正如王丹教授所言, 「先休息, 再上路」
當然敵人不會就這樣罷休, 輿論戰永不完結, 在休息的時間仍然要繼續爭取更多民意支持, 香港政府對民意嗤之以鼻, 但抗爭最需要就是民意。一萬人的佔領他們可以不當是一回事, 但十萬, 甚至一百萬, 到時他們想不當一回事都不行了。香港人普遍是善忘的, 他們會記得樓下看更個仔個老婆個表弟個朋友三個月零十二日前在大陸廣東省下陽村開車撞死了一個姓陳的73歲老人家然後賠錢買罪, 但不會記得早兩個月七警打人仍然未上庭, CY貪了五千萬, 陳茂波囤地, 吳克儉瘋狂外訪, 還有香港廉潔排名插水。唯有多走動, 持續提醒, 貫徹人民永不遺忘的精神, 累積民志, 擇日再來。



PS: 狹義上雨傘革命已經完結, 所以這一篇是[從動漫看看雨傘革命]的最後一篇。當然隨感亡魂會繼續發炮, 但再寫亦不會再用這個名號。
PS2: 很多人說我硬將動漫與政府扯上關係是可恥, 但有認真看過文章或這些動漫都知道這與政治或意識形態有深刻的關係, 不是無的放矢。亦有人說我為人好爭野蠻, 作這種事只會有反效果, 我完全搞不懂背後的邏輯關係, 站出來抗爭, 不是為任何人, 都是為自己, 為自己捍衛正義, 為自己出一口氣, 為自己爭取未來, 如果你想有人八人大橋抬你出去抗爭, 對不起, 這種事我不會做。我的作法是將血腥而冷硬的現實用我的方式記錄下來, 如果有任何人看到這些而忍無可忍站出來, 這樣我們都是朋友, 否則談再多都是多餘。
PS3: 我在前線坦拳腳時所謂的勇者就在信和一邊沾沾自喜地供人當小丑看一邊抬索尼子回家淫樂或畫了一張很應景的黃絲帶手繪墨寶供信徙跪拜, 然後就對我嗆說「沒圖沒真相誰知你有沒真的去過旺角」, 這個就是你們所謂的勇者。血腥而冷硬的現實就是這種人有很多人盲目追捧, 而這個人沒用他的影響力為香港人做過一件好事, 真的多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佔中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