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吉X家吃早飯, 點了杯所謂的「新鮮檸檬茶」,上圖,真有檸檬片那款。
喝了兩口,驚覺味道有異,在淡淡的茶味中竟然有一點點的花奶味!警覺之心大起, 大喝一聲:「有埋伏!奶茶加檸檬!」 總所周知,奶加酸會屙!!
為了我的腸道健康,我馬上手執這杯伏兵向吉野X反映,熱心的經理馬上換了一杯堅稱是新鮮檸檬茶的物體給我。茶色,仍然是清徹的茶啡色中帶點奶茶獨有的混濁,仿如英國鬼當年用銀紙蒙蔽香港人對真民主的追求,令上一代看不透世事。篤了篤兩片檸檬後,含了一口茶,用舌頭翻了兩翻口中的茶,嗯,仍然是奶茶味,只是加了很多清水沖淡整杯茶的味道,仿佛是飲一杯沖壞了的檸檬水,還是杯有奶味的檸檬水。
從這杯水可以體會到民眾對政府出席了一場所謂對話就妄圖沖淡佔領者的反抗,要求香港人「袋住先」 態度的不滿。沒錯,香港就是這杯加了檸檬的奶茶,政府硬是灌了大半杯水沖淡那腐敗的味道,要求民眾「飲住先」,但對真茶味有追求的新一代不會接受這樣的一杯假檸茶,我們會不斷要求更換再更換,直至政府交出一杯真正用紅茶茶葉加水加糖漿沖出來, 清甜新鮮的檸茶,令民眾飲得心安理得為止。
不過我今天趕時間,只好再飲多兩口,牢牢記著那警世的茶味,急急地食完手上烏冬就拿起背包上路,路過櫃檯,我與經理四目交投,他看到我背包上的黃絲帶,用熱烈的眼神對我點頭致意,雖然因為那杯檸奶茶我想對他比中指,不過我仍然給這位同路人一個敬禮,然後堅定地踏上往旺角佔領區的道路。

希望有一日我們能在自由與民主的藍天下飲上一杯真正的靚檸檬茶。

PS: 食了多年吉野家,對那杯甜到喉嚨痛的舊版糖水檸檬茶無比熟悉,不知為何今日會飲到一杯這樣的奇疤。

懶人包I:仆街杯檸茶有奶吉野家我屌你老母
懶人包II:仆街場對話有毒689我屌你老母
為何懶人包會放在主文之後? 這一點要問問689, 為何我們要佔領了近一個月先有第一場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