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意思!!

一如所料, 最終回反而不比其他高潮集數精彩。
來到最後反而沒政治隱喻有點可惜...

 

- 果然是二段跳加超加速!! 其實有這種速度都用不著搞子彈軌跡了吧? 快閃亂入極近距離開槍不就行嗎?

很讚同「用上渾身解數都羸不了的對手」, 如果一場遊戲我真的能用盡渾身解數, 最後堂堂正正地分勝負, 無論成敗都是一場精彩的對決。問題是最常遇上「用上渾身解數都羸不了的對手」, 名為是人生...還有社會。


- 對獸人族的戰敗處理未開始解說已經猜中六成, 信不信由你, 這樣說是想表達作者在寫的時候有埋伏線未不是硬扭出來。

- 說到巫女果然不是觸手就是H...咳!! 我是說通神!!

=== 遊戲人生 動畫版 全劇感想 ===

引用高登一位網民的話來總結<NGNL>動畫版的驕人成就。
「當初<NGNL>要動畫化時我一直很擔心會變成另一部<SAO>, 我指爆紅同時爆仇恨。
<NGNL>小說有口皆碑, 就怕動畫會做壞, 更怕動畫做壞同時爆紅兼爆仇恨連帶一眾原讀者被波及...
然而動畫水準很高, 吸引了很多人一起談論後加多成為<NGNL>迷, 對此我真的很感動, 很多謝MADHOUSE給了我們一部很好的改篇!!」
(與原文可能有所出入)

很奇妙, 我看過很多爆紅的作品, 在爆紅的同一刻就會爆仇恨, 被廚們肛爆。
完全名不乎實的SAO爆仇恨就理所當然了, 這種垃圾會爆紅根本是這個時代的悲哀,
比麥靠杯繼續拍TF電影更可悲。但(至少動畫)質素有目共睹的<巨人>都被肛就無法否應「人怕出名」這個事實。
少數可以擺脫這個宿命的就是<NGNL> (亦有可能因為<平成之光>代<NGNL>吸了很大部份的炮火吧?)。

不說這些題外話了,
<NGNL>的故事本來有多有趣很多人都有說, 這種不再詳述。
我個人尤其喜愛動畫中各種玩命逆轉勝的極限演出及對強權挑釁的意志。
無論作者有沒這個原意(面對人類公敵共國的威脅有這種被怕妄想亦可以理解),
這部動畫在中港台三地矛盾激化時出現在人前這種奇妙緣份的催化下格外動人心弦。
說起來, 今年七一有多少人會穿<NGNL>的Tee去行呢?
繼承空白向強權說不的信念, 幹翻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人生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