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DC電影宇宙唯一無爭議地好評的英雄電影第一集神奇女俠叫好叫座, 令整個系列看見了一絲曙光, 然後續集1984一個大巴掌將整個系列再一次打到灰頭灰面...
本來電影開首看到幼女WW在天堂島奧運會大展身手, 那些壯麗山河令我有一刻覺得坊間的口碑可能又是一次無腦黑風潮, 可能可以對這部電影有一丁點的期待!

然後, 我發現, 我錯了。

首先這一段幼女WW與電影的主支線完全無關, 甚至連幼女WW為了奪冠而耍小聰明犯規這個看像是伏筆的點都是完全無關, 整段戲都是為拍而拍!
這都就算了, 開首的一場商場搶劫劇, WW出場後的表現因為太卡通太調皮, 與上集天降神將的強捍感覺根本無法比疑, 更莫論在JL中銀行恐襲的驚鴻一瞥!
這亦都就罷了, 然後電影開始了很長, 很兀長的介紹反派時段, 介紹今集的兩位反派。是給了很多時間兩位反派, 但無法把握好重點放大, 變成一大堆的垃圾時間, 無助令觀眾理解反派之餘令電影變得很無聊。
再之後今集的神器黑聖杯(?)發功, WW的男友回歸, 兩人拍了一陣子戀愛及吐糟80年代的流行美學, 這一整段都是垃圾時間... 莫名其妙的對話, 莫名其妙的約會莫名其妙的床戲, 無一個部份足以令觀眾這一段很重要, 反而會覺得將這整個部份都抽走令劇情可以更緊湊還比較值得。我不是一個看英雄電影就只想看打鬥的人, 但我很難接受英雄電影的文戲來得毫無意義。
拖了近一個小時後終於再有一場追車動作戲, 但由於WW陷入了劇情nerf狀態, 本來可以拳打大炮腳踢坦克的天降神將在這場動作戲中的實力看起來比美隊還要弱!完全沒爽度之餘, 亦因為WW是天降神將這個固有印象太牢固而感受不到緊張感, 只有顯得很滑稽。
無聊的動作劇完了劇情又再演一次狗血道別戲, 這場狗血戲拍得概不浪漫又不傷感, 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看到狗血戲的女主是這樣道別的... (轉身跑開)(男主在身後大叫「我愛你」)(已經跑到遠遠的女主頭也不回地大叫「我愛你」)... 明明是生離死別的狗血戲硬生生演到像「孩子出門老母在身後叫小心出門」, 都算難得了...
劇情進入最後決戰階段, 解鎖飛行能力的WW從天而降, 莫明奇妙地穿上了黃金聖衣。然後, 取回了本來就有的神力, 本來就全身防彈的WW, 展示黃金聖衣威力的方法, 是防彈!我都無言了。
然後武力擔當的反派豹女(完全體)出場, 在完全無機會展示武力, 觀眾不知她實力的前提下, 與身披黃金聖衣版WW打成平手, 整場打鬥不熱血又不華麗, 最後WW甚至只用電纜將豹女電暈草草了事, 我再一次無言了。
最後, 死剩智力(?)擔當的反派, 黑聖杯(?)附身能力者, 莫名其妙就變成了無敵霸體, 兩者幾乎沒打鬥過程, 黃金聖衣版WW就動不了他一根毛然後自行無力地躺下(???), 全力輸出嘴炮!在嘴炮的瘋狂輸出下硬生生灌了全球人類一大碗心靈雞湯!全球人類上美國總統下至中東油王通通放棄願望, 知足常樂!(????????) 所有糊亂許願導致的世界大亂全部還原, 故事就莫名其妙地大團圓, the end!

我到底看了三小。

劇情已經看到我一個頭兩個大, 黑聖杯(?)的願望機制更是看到我五個那般大!
黑聖杯是無敵的願望實現機, 但實現一個願望的代價是隨機令你失去一些東西, 同時實現願望的方式未必是完全符合許願者的期望。這三句可以說完的規則電影的解釋卻是令我滿頭問號!
都算了, 最荒謬的是願望是可以取消的, 是可以, 隨時, 隨地, 無任何條件下取消, 而記憶不會修正曾經發生的歷史(時空)亦不會扭曲!

我說個最直白的例子:
「我想許願全世界都實行AV邏輯!」
(日夜歡淫至兒孫滿堂性病全身)
「我取消願望了!」
(兒孫及性病消失, 但那段日夜歡淫的美妙記憶保留了下來)...

我有朋友說「這樣不好嗎? 無限制退貨退款, 良心商品耶~」
是很良心, 但作為電影, 這種犯了錯不用許出任何代價的「良心」就只會直接摧毀所有威脅感及緊張感, 令本來已經無聊的1984變成更加空洞可笑。

總結:
1984是一部從劇情基礎邏輯到打鬥展示都空虛無聊破綻百出的英雄電影, 可以說是又一部英雄電影的反面教材, 可以拍成這樣都算是難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