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28581

- <三月的獅子>以新房電波對我發動物理性精神攻擊後暫時轉戰令喻為動畫界第八大奇跡的<動物朋友>, 目前睇到第六集。
- ...的確是一個奇蹟無錯。
- <動物朋友>對各種動物有徹底的取材, 將動物擬人化設計的角色顯得用心不是隨便穿件動物裝就了事, 除了網上大濕們的考究, 比較明顯的有無手無脚的土龍(蛇), 擬人化之後就永遠雙手插袋(可不可愛先另作別論)。亦有度身訂造的劇情, 用動物獨有的專長去解決各自的困難, 這些是值得一讚的地方。作為具有教育意義的低齡動畫做到這一點已經達成目標了。
- 但作為動畫完全無作為動畫應有的常識同技巧, 簡單如表達角色情緒, 例如吃驚就拙劣到令人絕望, 用文字很難解釋, 會留意自然會懂。同樣是低成本3D模組製作的動畫, 第一季RWBY在這方面還比較強(雖然亦好不到那裡), 由此可以相信是分鏡技巧的問題... (題外話:以大量播片獲得空前掌聲的伊蘇8就因為同樣的原因而顯得自曝其短) 無聊的劇情加上拙劣的技巧令我看得非常痛苦。
- 劇中穿插的動物園職員訪談, 理想很豐滿, 現實卻以極差的收音, 無法清楚聽到訪問內容將一切摧毀...
- 人類衰退之後的廢土世界由於已經是老梗, 很難對其大驚小怪, 自然無多少加分元素, 目前為止仍然只屬一個無關重要的彩蛋。
- 我不否認動物朋友有獨門的優點, 除了教育意義, 還打造出一個快樂夢幻, 人類與大自然共榮共存的世界。但坑爹的缺點每半小時就將我拉回黑暗的現實, 然後才發現原來我只是看了五分鐘...

PS: 我不是反當紅發作, 我是真心期望會看到一部滄海遺珠, 結果卻是一團這樣的東西...
PS2: 得到極大人氣/商業成功, 與產品的質素, 從來都是沒因果關係的, 我亦是時候不再大驚小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