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攻陷<奧丁神域>後終於轉戰PSV的大作<數碼暴龍 網絡偵探>, 自從玩過由PS2移值到PSV的P4G後, 我以為這好歹的今時今日新作的數碼暴龍RPG會有更加飛躍的進步, 結果我也是醉了... 新系列的目標由當年被選中的細路變成被選中的青年, 這個很好, 當年的宣傳片亦有型得令人期望 , 但開機五分鐘我就慘叫「你他媽我褲都脫了你給我玩這個?!」
乘著這個機會重溫一些舊日的回憶。

 

undefined
<數碼暴龍01>是我輩在電視前渡過的童年中最後的童年回憶。
我的童年是沒暴龍機的, 因為當年沒網絡, 暴龍機這樣的東西要屁孩上街與其他屁孩對戰, 我家父母知道了就謊了。所以儘管在一些兒童刊物中得知一堆數碼獸的名字(順帶一提初一二代的設定普遍是殘暴及血腥, 沒電視中的光明)及設定, 但一直沒玩過。
所以當<數碼暴龍01>在電視上播映時我真的很興奮, 當然有好好的看完。還記得當經過光子郎的解謎, 在很抽象的預言中破解初代獨有極罕究極進化, 看到戰鬥暴龍獸及鋼鐵加魯魯兩大究極體出場, 我第一合想法卻是「...變細了?」(順帶一提<Tri.>修正了這個矛盾)
平心而論其實<01>的劇情及戰鬥都仍然粗糙, 戰鬥亦不怎樣好看, 大多只是回合制的互毆, 而且劇情亦沒一個明顯的脈絡及方向, 不斷在數碼世界及現實世界徘徊亦拖到令人生厭, 打完一個最後BOSS又有另一個, 奇蹟般進化, 預言中的究極體, 理應是<01>中的頂點, 但因為劇情未完, 所以要與那些NPC數碼獸吃力地互毆...當然好聽是劇情豐富了。

undefined
時間軸在<01>及<02>中間的劇場版, 導演細田守執作的真正最頂點神作, <我們的戰爭遊戲>完全是數碼暴龍系列最偉大的作品, 無論劇情的節奏, 戰鬥的互動, 動人的配樂, 角色的刻劃及奧米加獸史詩式的登場都是無懈可擊, 毫不猶豫地將角色作出捨割只保留最刻心基友隊, 令他們的刻劃及戰鬥都更可觀, 在有限的時間還可以穿插太一阿空這對的感情線, 最後決戰倒數的部份還不時與其他角色一同倒數在緊張的決鬥中展示一絲幽默, 實在是非常出色的一部作品。後來的Summer War雖然以本作為原點, 但沒數碼暴龍這個品牌加持及奧米加獸的史詩式登場還是欠了一份氣勢, 當然小說版則是完美無敵。

undefined
<02>已經距離我的童年有點遠了所以沒很認真看, 只記得現實世界被數碼獸大規模破壞, 帝王龍甲獸到處掃蕩, 並看到在<我們的戰爭遊戲>中有份發Email的小孩都成了被選中的小孩(當年的主角隊的稀有度一下子被氾濫成災的被選中小孩破壞...), 而最後的吸血魔獸無論設定有多強, 表現出來的效果完全沒魔王的氣概, 倒不如說是笑話。

undefined
堪稱頂點的<03>則是多年後因為重溫而從VCD店一集集的租回來看, 設計成熟的主角隊及各自發展至究極體的進化路線, 因為沒人類伙伴只好靠自己感人地奮力作戰的反英雄墜天地獄獸(及最後與人類伙伴互相理解後由反英雄再進化成超級英雄), 幼女樹莉的人生救贖, 最終回紅蓮騎士獸飛過去接回樹莉的名場面全部都令人印象深刻。

undefined
全3D製作的第十三皇家騎士之前已經談過不再重提了。

undefined
Tri則是一個將過去的神話推倒在地變成笑話的笑話。

undefined
最後就是我在玩的<網絡偵探>, 
首先開首的主場景, <網絡偵探>世界中的網絡世界EDEN, 整個外觀設計是抄Summer War的, 抄得太徹底很難認不出。
然後主線的EDEN昏迷症, 是抄<.hack>的, 駭客聚集的三不管地帶, 充滿被廢棄的垃圾數據, 甚麼「kowloon」(沒城寨), 明顯, 又是.hack, 這次是網絡貧民區...
然後一個主角帶三位寵上場, 是抄pokemon的, 一直以來甚麼一夫一婦一人一寵的傳統馬上變成過去式...

這都算了, 天下文章一大抄, 都很難要求從零開始, 問題是, 為何!今時今日!跑迷宮!不可以轉鏡頭視點!
那你的場景做得再靚又有個屁意義阿?! 我都看不到!
重中之重, 戰鬥, 是這樣的, 近攻, 踏前一步打空氣 ,對方「哎呀我中招了!」, 遠攻, 噴空氣, 對方「哎呀我又中招了!」...尼瑪!專業點!臨時演員都是演員吖!

劇情暫時而言都是比較像.hack, 可以說是數碼暴龍版的.hack//link, 針對這點等我全破再來評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碼暴龍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