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回先大力賣萌, 才顯得更可愛不是嗎?」

今年非常沒看頭的淡季終於結束, 本站會陸續清算本季的動畫。先從「硬件很強, 軟件很弱」的Fate開始吧?


- 「蜀山仙劍派!! 絕招!! 萬劍訣!!」沒想二十年後居然還看到經典再現, 我真的活得夠久呢...

- 王的消逝畫得很美, 不得不說這次UBW線的改篇與Fate線融合得頗透徹, 跑完主線所有劇情還可以演完每個角色的救贖, 包括本來是屬於Fate線的吾王救贖。但即使如此劇情仍然顯得很鬆散, 這還真是...

- 金閃閃在F/0及對豪鬼一戰用盡了他所有的霸氣了, 所以在這集簡直慘不忍睹...

- 「今後老娘就是主角了!!」

- 靠北阿!! 坐正了主角位整個光芒四射阿!!!!

- 這一招很有型!!

- 凜的顏藝, 很像沒見了~


- 馬尾凜, 感覺很新鮮~

- 這招不是中了還可以當沒事的吧...

- 嗯...亦就是說, 就算眼前的事再困難再艱鉅再令人痛不欲生, 與漫長而巨大的人生相比, 亦只不過是滄海一粟...因為漫長而巨大的人生總是伴隨著更多更長更巨大的痛苦(咦?)





- 是我錯覺嗎? 還何近年很像不斷看到這種傳承/繁衍之道? (亦可以說是佛家「大我」觀的一種解讀)





- 毒撚偉伯成功脫毒, 雖然都是不能成為征服王那種豪氣萬千的人物, 但他證明了人生是有機會變好的。

- 櫻與渣二的UBW結局本來是一道懸案, 動畫似乎打算給他編成Good End了, 雖然明顯欠缺鋪排, 算是制作組給櫻粉的一點小禮物吧?

- 最後這個同上。

===============

[Fate ⁄ Stay Night - Unlimited Blade Works 下半部總評]

基本上我的感想與上半部一樣, 下半部劇情的確緊湊了一點, 但同樣的問題仍然是存在, 就是, 拖, 慢, 悶。
可能是炒冷飯作的先天缺憾, 在劇情不大改的情況下驚喜及興奮都是各自減半, 加上26集實在拖得太長太灌水(但如果只是十三話又太短, 兩難局面), 審美疲勞下連最能看的武打戲都顯得很無勁, 尤其紅A士郎大戰, 中二病對怨天尤人那場實在拖到不行。我不想將所有責任歸究給UFO團隊, 原著是那種貨色的情況下還可以改編成這樣算很難得了。
下半部連Saber都少了很多戲, 所以連"Why? Because Fuck you!! Here with Saber!! THAT IS WHY!!"這個理由都行不通, 結果一整部就是比日本沉悶更沉悶...

好吧, 雖然說我從來就沒客觀過, 不過這一篇卻是特別主觀, 沒辦法畢竟我看到今集都實在沒啥感想, 只好隨便寫些當為復出熱身了。相信以FATE的名氣無論我怎樣寫還是會有一堆人看一堆人捧, 畢竟他是一部同人原創而發蹟的傳奇, 要說經典都不為過, 所以我都沒必要背負甚麼道德責任, 但無論商業意義/仿間吹捧成怎樣都好, FATE的骨幹還是一部典型日式快餐, 就算包裝再金碧輝煌仍然難掩隔夜冷飯的酸臭, 這種已經過時的舊物早就應該退休而不是無限復活裝新鮮了。

PS: 不是我要逄紅必反, 我從來就不覺得Fate的故事值得上他在仿間被吹捧的高度, 十年前看著他掘起如此, 十年後看他復活一樣如此, 真正出色的是建基於Fate之上的F/0, 可惜動畫最後棋差一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SN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