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些許時間開壇過一過拍照癮, 將一些買了從來未拍的玩具拖出來晒晒太陽。沒想到一波三折, 先是忘了用腳架導致不少照片手震要廢棄, 再有一半照片因檔案損壞失蹤...

- Mastermind Creations的夫人, 誠如之前所言, 在沒對手的情況下是目前最好的夫人, 完全拋離BOTCON的那款改模限定, 可動亦造型都非常出眾, 面相完美還原, 不夠G1的問題在更好的造型下值得原諒, 就可惜與其他放在一起大哥比例上還是不上不下, 與WFC及內戰鈦系列這些二創中有G1神髓的版本比就高了一點點, 與EX合金比則矮太多...似乎最理想的比例是我很不喜歡的Classic V文, 先不說個人喜惡, 我還是覺得只比大哥矮半個頭就是最完美的比例了(雖然原設是矮一個頭)。相比之下變形就一點都不好, 明明是典形變飛艇的套路, 但全身就是要不斷的掉件及不到位, 膠料又薄得透光, 用蠻力又怕會爆件...整個過程完全不令人享受, 我甚至不想變第二次。









- 這兩張我是想表達大哥結結巴巴的想搭話, 進取的夫人直接就一把拉著車窗(人類的領帶)與他吻在一處了。

- SR合金勇者王Big Order Room(贈品為水龍火龍套裝), 與D-class的比例實在太好, 非常適合與TF搭著玩。



- Botcon限定Dion(迪恩), Elite Guard(精英衛隊)ver, Classic 1.0(還是2.0?)時代的玩具, 完全重塗自Hot Rod, 一丁點改模都沒...重點還是珍貴的黃金之三人的身份。

- TFA RC, 手上的是反R版限定的美版, 一貫TFA時代的作風, 好扭, 好變, 好享受!!




- RC團。

- Classic老鐵, Classic 1.0時代的玩具, 在我入坑時是半天價品(純粹因為是舊款), 隨著三合一復刻套裝再度出現人前。變形有趣, 人形...算了。意外地與Classic Chromia(克勞莉婭)最搭比例。

- 我家的老鐵大系, 打頭陣的是Kids Logic迷你品, 大膠式可動, 賣點是漂亮塗裝及眼睛亮燈, 期待正式大版。第二個是G1復刻。第三個是Classic復刻。第四個是...我都忘了叫啥名了, 賣點是自由組裝及變形, 其實有點可玩性, 不過孩記一貫作風, 「雷聲大雨點小兼極速爛尾」(其實我又不明行銷部到底怎搞的...怎會一年內多次容許這些實驗性商品在市場上匆匆來又匆匆去...)。最後是iGear以MP為目標那款了。



- TFA Blackarachnia, 與大哥的一段悲戀仍然感人。

- 鐵工廠的風刃, 比官方更可愛更貼近Sarah Stone的畫風。

- Q-TF終於出G1大哥了, 還是連貨櫃一體變形, 很好玩。



- 大哥卡片盒, 合金製, 立體浮雕非常有型!!


- 這種不知叫啥的水晶燈, 上方的大哥頭雕非常方正, 但下方的TF Logo竟然是神魔之血的風格...非常不搭...

- Board Game!! 鐵甲龍擊破作戰!! 超大盒有立體設置的棋盤, 棋子為充滿回憶的單色膠, 詳細玩法我都不太懂, 似乎是分兩派玩家, 博派擲骰前進, 狂派準備迎擊, 博派進入鐵甲龍的攻略區再用卡牌或其他甚麼進行決戰, 最後鐵甲龍被博派擊破就勝利了。

- 主棋盤正反方。



- 單色膠棋子。



- 似乎要用這上卡牌進入決戰區。




- 這個立體滑梯其實是紙摺而成的鐵甲龍, 博派進入這個區後但用上上圖那個黃球穿過鐵甲龍攻擊棋子作判定(你說怎能不佩服桌遊設計師的智慧呢...)。

- 這個用實物拍攝的紙牌似乎用作記錄攻略鐵甲龍的進度。

- 這個合搭的千揪簡直超值, 太好玩了~

- 最後是這套ANA(All Nippon Airways=全日空)空姐盒玩, 這玩意絕對是我的入宅怨念!! 這裡又要說說故事想當年了, 想一想都差不多十年了, 當年先達廣場3/F仍然有很多宅物同色情光碟賣(2/F還在賣皮鞋及潮流鞋, 貧窮潮童必備的老翻Clarks Original大多在那裡買...十年過後現在全都守行賣手機配件了), 我就已經在店家櫃窗看上了這套空姐, 不過果時空姐+萌單+一擊殺蟲合稱「天價盒玩御三家」(名字當然由我自創), 在果時一隻1/6 figure才賣六七百港元, 一般1/8普遍三四百, 夏美景品(當年k66紅到發紫呢)才一百左右有交易, HG模型甚少過百, 而我的菥水才六七千的年代!! 一套盒玩索價四百三十五大元根本坑爹阿!! 一別十年, 竟然在網絡交易區重現, 簡直仿如隔世... 考慮了一下就買了。結果呢...一來始終是十年前的貨色, 加上還只是盒玩, 可惜因為她們曾經同為天價(剛剛翻查資料, 天價應該是售賣管道的問題), 而且遠觀每一隻都非常漂亮, 令我對她們有萌單級的期待, 結果近距離觀察面容就被王想與現實間巨大的差落擊潰...面相根本只是扭旦的水準嘛!! 果然無事不要挖掘自己的回憶, 如果沒擁有過, 她們在我心目中仍然有著祟高的地位呢...  (圖片有水積因為在拍照上我略為用水加牙刷清潔了一下)











arrow
arrow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