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取得代理攻港台的韓製手遊作品<魔物學園(Monsters)>,
最近開始在香港展開一系列平面/電視廣告等的宣傳攻勢。
作為玩家, 廣告部份內容我覺得頗有趣, 所以這次只談廣告。
(本作遊戲介紹: [休閒主導, 可愛至上] 魔物學園 )

先從平面廣告開始,

這個是在車廂看到的燈箱平面廣告,
完全無內容可言, 兩大超人氣六星角色--美娜(右)及紅蓮(左)擔當代言人,
配上一句完全意味不明的宣傳口號, 一時間還真的無法聯想這個是手遊廣告...
<魔物>不是名作之後, 亦不是動漫改篇, 作為完全原創的新作的廣告,
只放兩個除了玩家族群沒外毫無人氣的萌妹子代言人, 遊戲內容完全不作介紹,
然後一廂情願地希望途人在大早數時間趕著上班上學的繁忙鐵路站拿出手機拍攝右下角的QQ code進一步查詢遊戲內容,
那個廣告設計師還真的應該拉去處決...

平面廣告就算了, 我們又看看一系列在youtube找到的宣傳短片,
- 2分鐘的概念廣告:
 

- 概念廣告16秒版, 內容完全一致, 只是多了國語旁白:
 

- 16秒版港版廣告, 唯一有實機畫面的PV:
 

其他兩個沒甚麼值得一談, 只談概念廣告。
整個廣告由畫面到配樂都相當給力, 亦將遊戲的一些玩法投射在其中
(不過我可以肯定非玩家是完全無法理解片段中的捏他...),
在目標是女性玩家的可愛畫風中偶然又會穿插一兩幕一閃而過的色氣畫面,
完全男女通殺, 作為概念廣告就算沒實機畫面亦無可厚非, 算是一部很不錯的PV。

但作為已經玩了兩個月的玩家, 我很肯定<魔物>根本完全無故事可言,
不是將世界觀隱晦地收藏在道具中(如<Monster Hunter>/<Dark Souls>之流),
而是完全無設定世界觀, 所有角色/道具連個簡介都無
(只有過場時出現的六星角色介紹畫面有一句該角色的(狗屁不通的)名句, 例如美娜的「晴天會下雨因為我在流淚」...好啦我知妳是女狐了!!),
所以玩家完全不知自己的角色是正派反派是男或女等等...白白浪費了一個中文版...

亦因此, 在概念廣告中透露的蛛絲馬跡充分地令觀眾/玩家的腦補爆發!!


這些廣面捏他了替換角色及通關後開箱...尤其是開爛箱的部份。

戲份超多的女主角佩洛娜, 在遊戲中有三個版本, 二星的無印「佩洛娜」, 四星的「堅定佩洛娜」, 六星的「光輝佩洛娜」(名句是「天知地知主角就是我」)
作為女主角, 在各個宣傳畫面中總是笑臉迎人,
似乎是個活躍可愛的小女生, 沒想到在概念廣告中是個強力而冷酷的無口女?!

而我們的男主角庫勞德, 一如在遊戲中的表現, 就是個實力吊車尾, 追著厲害的的佩洛娜跑的小男生...


一閃而過的色氣畫面, 左下相信是從髮型推斷相信是「美娜」, 另外三個畫面從特徵推斷是...小丑?!

色氣畫面部份, 有我們身材與實力都強到強婊的「美娜」小親親,
而另外三個畫面, 從背上的衣飾, 魔術帽及塗口紅畫面的領子,
都可以推斷是六星「阿雷奇諾」(通稱六星小丑, 名句是「現在才明白我在這個舞台上的角色」),
問題是從身旁曲線推斷...老天!! 小丑竟然是個女的!! 還是個身材勁爆的美女!!
看完這影片後我馬上測試了一下, 我的媽阿!! 小丑死亡時的音效的確是女聲!!
她真是個女的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在看這部片子前我還真的完全沒想過這個花臉貓竟然是個女的!!
我還一心只想要美娜小親親及佩洛娜女神!!
神阿!! 合出了正妹小丑真的太好了!!


這一幕則是捏他了呼召好友助戰系統...這圖可不是為美乳而cap喔!!


最後少少的酸一下, 本來是apps icon的女主角佩洛娜, 在平面廣告沒影子之餘, 連icon之位都被美娜小親親取代了...果然這個年頭「肯露(肉)就是強」...

總結:
今時今日凡仍然覺得<魔物>這個遊戲是一部只有畫面特別優秀的手遊(點劈式玩法早就老土到沒吸引力了),
雖然刷出了兩隻6星角色加一個5星雷神打無限拉火車放大技的爽快感已經超越了手遊的極限,
但一款莫說劇情, 連世界觀都欠奉的遊戲還是很難談的上有內涵...(亦可以說韓廠方將網遊沒劇情框框的高自由度這種思維完整地移植到手遊的後果)
不過經過兩個月的奮戰下, 多少對角色都有一些感情,
儘管廠方沒為遊戲及角色設下故事(甚至性別), 玩家還是會因為一些蛛絲馬跡而飛躍起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學園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