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漫電玩節(簡稱動漫節),
本來這個活動已經與我無關, 但由於想與G1大哥大帝合照及受人所托於是今年又踏上征途!!

七月二十六日(雨), 我於7:30am到達人龍的末端, 距離戰場大約3km。

 

不得不讚大會的安排很好, 可能考慮到天雨關係,

儘管活動10:00am才開始, 8:00am已經陸續開放排隊群眾進入室內輪候,
每十至十五分鐘就可以前進, 大大減低了群眾的焦躁。

直至9:10am我已經成功進入室內, 而外邊雷聲大作...
真慶幸自己夠早到場排隊...

10:00am, 先登組開始入場(先登組估計是早一晚排通宵的勇士...)

目標為本, 馬上衝向孩記的檔位!!
孩記很厚度地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員幫大家合照,
終於完成了這個第一大目標!!
(那隻佈景版上那隻Metroplex大手很像想要抓起我來教訓呢XD)

然後就開始排隊執行委託, 進度緩慢...

一盒盒Metroplex早已準備好給各位買家帶走!!

苦悶的排隊期間, 大哥大帝還有女體化的OP大姐姐負責娛賓供大家拍影!!

 

可惜我要排隊的關係大哥及OP大姐姐都拍不到...只能拍下美臀及從其他網友的照片中回顧她的英姿:

(以下兩張為轉貼)


排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成功達成委託的Metroplex亦買了目標要買的construct-Bot文麥set及鐵皮,
開始揪著兩大行季逛動漫節了。

孩記今年比上年用心布置, Metroplex實物首次現身!!
那份震盪藏在盒裡, 拿在手裡都無法感受得到,
真的要用雙眼「看」著才會明白是為其震撼!!

單是槍亦幾乎一個D-class的高度!!

相比起人型, 阿卡瑪號的表現實在不比G1版好...

限定版獨有金銀色版人物Figure。

造型的確不錯, 如果孩記上色後獨立發售應該頗有市場。



新產品線Construct-Bot, 孩記甚至請了專員邀請途人試玩, 但似乎成效不彰...
似乎, 孩記不明白消費族群的喜好...我的意思是, 他們應該請個女的...

Construct-Bot的宣傳片, 內容低齡但頗有趣,
亦很清晰地表達出這個系列的玩法及賣點。

展示櫃, 不多解釋了。

香港品牌Kids Logic及千值練一同參展,
首次公開三頭身大哥的上色Domo,
現場所見金屬感上色令人滿意, 兩眼及胸口亦有燈光效果,
加上會場預訂附送3"透明版大哥, 我亦忍不住預訂了!!
(預訂價750港元, 與我當年買MP01L一樣價錢...)







大帝Coming soon...

千值練蓋特!! 如果金屬色的部位都是合金就不得了了...

當然還有必備的改模黑蓋特!!

似乎千值練有意進軍可動人偶市場, 快打雙雄!! 隆及豪鬼!!


無可否認, 這版本隆不及雙眼放光的豪鬼吸引...
期待殺意版!!



BANDAI仍然是大手, 分了數個不同部門由新品預演到食玩展示都有。
上季機人番<銀河機「攻」隊>火速模型化。

可以再戰十年的櫻大戰光武...在立體化光武前, 可以先立體化真宮寺嗎?

其實為宣傳品上個色不會太辛苦吧...

今年食玩組重點推銷Fw系列的錄光版淫獸鋼彈,
不過我沒拍照, 我的焦點始終都是這個貴又沒空間容納的剎帝利...

壽屋繼續主打紙箱人及OG系機體,

不知有沒上色的轟格殊III式實物表現良好。

由上年想買買到今年都沒買的黑魔女...

沒留意是否壽屋出品, 但在壽屋檔位發展的大比例MK42,
因為太大了我沒一個概念...可能是1:3~1:4?

這個...好像是同比例?

 

大家都很熟識的Hero姐又有新作,
上年只是租了一個地攤, 今年終於登場入室與<WOW>與同出展,
還請了很多妹妹做示範及推廣, 可惜我已經手持太多行季亦沒力像上年一樣出錢支持只好黯然離開...

東立將這三個人物立版分開放,
米卡沙獨立一個守住正門, 艾倫同兵長拍拖更守偏廳...
很明顯做布佈置那位絕非外行人...

不知算不算新品牌的Dragon, 記憶中在<IM3>後開始進入觀眾眼中。
以美式英雄不可動作Figure作主打, 質感良好。





頭像擬真度很高, 似乎可以與綽號「娃頭之神」的y姐一較高下?

非重度玩家亦可以選擇這個盒玩系列。

今年主打藍球球星人偶的Enterbay,
展出了大比例的戰損版州長。

每年恆例必備的模型比賽, 今次少了些焦點...




感動!! 童年回憶!! 超機動大將軍!!


多年前的神物, MIA GP03D再現人前!! (其實我覺得FIX那個半重現版還比較吸引...)

=====部份Cosplayer的精彩演出=====

SuperHero Time~


卡牌遊戲<Magic>的官方Coser, 同場還有不少女性工作人物做推廣及試玩呢~

東立請了三個自稱是女僕的小姐當看板娘。


男仕們都很喜愛的女帝等身像:

最後轉貼一個報章照片, 正在誘拐蘿莉的大哥。

後記:

由於行到中午相機故障所以提早離開,
事後才發現有數個重點檔位沒去朝聖, 例如東立12"火鳳張翼德....
更多照片及漏網之魚請到TD繼續欣賞:
ZCWO展區: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1754-1-1.html
KIDSLOGIC 展區: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1755-1-1.html
ENTERBAY 展區: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1749-1-1.html
孩之寶 展區: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1764-1-1.html
BANDAI 展區: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1765-1-1.html
HOTTOYS 展區: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1724-1-1.html

最後再炮一下,
孩之寶這次的表現天怒人怨, 甚至有詐騙之嫌,
所有宣傳都說買滿N元送贈品, 例如最注目, 買滿1500元即送的SDCC版Bruticus,
亦衝著這個優惠才會收到委托代購限定版Metroplex。
但那批贈品開售不足半小時就送光,
而跟據我觀察現場亦沒出現個人大手買N盒的情況,
換句話說, 孩之寶根本就可能只準備了不足十盒(最多二十盒)所謂的贈品。
好, 我退一千步, 贈品這回事從來「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但以常識去想, 「有限」都不是有限到只有最多二十盒吧?
他還要不斷在各種媒體宣傳中大力推銷送贈品,
如果贈品數量有限得只有不足二十盒,
那是否應該至少在宣傳中明言只有二十個名額呢?(*)
而且排隊時沒員工通知然後在苦苦輪侯的準顧客哪一款贈品已經派完, 連最搶手最重點宣傳那兩份贈品派完都沒表示,
結果一個又一個排通霄的買家只能在櫃檯前與工作人員理論,
而工作人員亦只表示公司無「任何補償安排」。
我認為這個行銷手法有可能違反了新修訂的商品說明條例, 正考慮收集足夠的資料再向政府投訴。

* - 當年DOTM玩具首賣, 買齊文麥各一送一個USB手指, 當時很厚度地明言只有二十個名額, 只給頭二十位排隊人仕,
即是說孩記是有足夠的手段及智慧去圓滿這種贈品過少的問題, 只是這次沒這樣做, 甚至可能刻意不做藉此吸引更多參加者入場消費, 
正確而言, 入場受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漫節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