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想看, 又是拖了很久才看。由於這部有口皆碑到連好一些有識之仕都說好看, 所以我直接就買碟看了。為了承迎這部神作, 我事先食好早餐, 看了兩集<地球隊長>作熱身(將慣性要求拉低一些), 才正式開始看。
結論寫在最前, 劇情在迪士尼標準格局沒啥大驚喜, 但小節處理, 場景及演出都遠勝一堆所謂大片, 由艾莎安娜姊妹由童年親密到在舞台上隔世重逢那段已經坐實了神作的地位!!

PS: 我手上的正版DVD, 買貴了之餘, 畫質似VCD, Cap圖似偷拍似Out-Focus, 還要暗到靠北...操你媽, 這部一定要買BD!!

 

 


幼齒艾莎, 萌到一塌糊塗!!






天然萌安娜, 表情多多, 又會唱歌又會跳舞, 典型的迪士尼公主(即是毫沒貴氣...), 值得留意最後那格那愛意滿溢的眼神!!






鬱噪症的公主病艾拉, 有女王相, 又會放魔法, 應該是全片最強的武鬥派角色, 但小事威能大事無能...王國給她管洽真的好嗎?







這一段很能表達那種親人由親密到疏離, 再回到親密那種千迴百轉的心情, 細膩而動人。




這部了很多篇幅去怒罵安娜的一見鍾情及即日訂婚, 但篇幅未免太多了, 為甚麼呢? 沒錯古早迪士尼很喜歡玩這一套, 只為自婊? 考慮到觀眾年齡層, 還有安娜那渴望愛情渴望到幾近倒貼的心態, 其實是教導女生們要保護自己。相識一日就自以為真愛繼而訂婚(寓意性行為), 這已經不是無知或愚蠢, 而是結構性的判斷力問題!! 一不小心就讓自己由高貴仕女變成人盡可夫的母豬了!! 中小學做一百次教育都沒這部動畫來得有力阿!!


「想嫁人? 我要將你製成冰鮮公主, 永遠留在我身邊...」艾拉一邊說, 一邊將曾經是安娜的冰塊帶回去那座冰城堡, 隱隱還能看到先王及先皇后的冰塊, 「爸爸, 媽媽, 安娜, 我們永遠都不會分開了...」

操!! 怎麼我覺得這樣的壞掉End超讚的!!


總結:

迪士尼做歌舞動畫的功力是無用置疑的, 單論演出的確是神級, 劇情亦在純娛樂中多了一絲社會責任, 比起環保這種很多人說的大問題, 先將目標鎖定在小女生身上, 教育她們成為真正的高貴仕女, 這種方式我覺得很好。迪士尼動畫還有一部長髮公主我又是想看了很久, 這下倒是挑起我興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雪奇緣 迪士尼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